江西:全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在昌召开

地区动态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1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南昌召开全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对全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进行部署和培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小强指出,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已经启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理解吃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提供强有力支撑。

刘小强强调,要瞄准服务江西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江西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加强省级统筹调控。要坚持服务需求,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作为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战略导向,重点支持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增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要坚持保障质量,坚持标准为先、质量为要,强化内涵建设,努力做到有规模的质量与有质量的规模相统一,把好研究生教育的“入口关”。要坚持前瞻布局,优先新增国家和我省发展重点领域、空白领域和急需领域的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对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行业高校的主干学科以及专业学位授权点给予倾斜支持。要坚持统筹规划,加强省级统筹调控,对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布点过多、就业状况不佳等学位授权点以及对申报数量过多的同一学位授权点申请进行限制申报。

会上,还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文件精神,解读了江西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申报要求,并对我省申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全省15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和有关立项建设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