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

研究生入学须知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2023级研究生新同学:

大家好!现将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说明如下,请按要求做好来校报到准备。

一、入学报到

1.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于2023年9月17日(周日)8:30--15:00到我校报到。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以书面形式向研究生处请假。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报到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

2.新生报到时须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信网查询打印http://www.chsi.cn/xlcx)、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证书原件审核完毕后自行带回,复印件存档)。学历审核不符合当年报考条件的,取消入学资格。

3.根据学校研究生缴费相关规定,新生入学须缴清本学年学费、住宿费。如因家庭经济困难需要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请到本人户籍所在地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办理。

4.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中的党员、团员均须转接党团组织关系。

省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组织关系转接系统”进行转接。其中,广播电视、美术、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设计方向)专业研究生党员转入“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研党总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美术学、设计学、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家具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方向)专业研究生党员转入“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研党总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艺术学理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工艺美术、摄影方向)专业研究生党员转入“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研党总支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因系统正在调整,可先转入第一或第二支部)。山东省内发展的党员请在“灯塔—党建在线”发展党员纪实公示系统中录入党员发展过程材料,正式党员须完成25个步骤(至“入党材料归档”),预备党员须完成21个步骤(第21步“继续教育考察”须录完毕业前的培养考察意见),确保线下与线上同步。

省外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开通全国党员组织关系线上转接的,可通过全国组织关系转接系统转接,同时开具纸质介绍信。报到单位(具体接收支部的上级部门)填写“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接收党支部名称同上;未开通全国党员组织关系线上转接的,开具纸质介绍信,报到单位(具体接收支部的上级部门)填写“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接收党支部名称同上。

新生党员材料审核完毕后,学校统一审批接收。

团员组织关系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网上转接,新生可本人登录“智慧团建”,也可联系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发起转接,将组织关系转至“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新生团支部建立后,学校统一审批接收。

5.凡需将户口迁移至学校的新生,省外新生需提交户口迁移证、录取通知书,省内新生提供个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录取通知书。

户口迁移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6.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须将人事档案通过邮政机要或EMS特快专递发送至我校研究生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转档案、户口。

7.请自带卧具和生活用品或于开学当日现场购买。

二、乘车

1.长途汽车总站:乘坐开往长清大学科技园的公交车,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2.长途汽车东站:乘坐BRT5到济南火车站换乘开往大学科技园的公交车;

3.济南站:乘坐汽车联运站开通的直达大学科技园的公交车;

4.济南西站: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长清大学城;

5.济南东站:乘坐地铁3号线-2号线-1号线到达长清大学城。

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到济南的半价优惠火车票。

特别提醒各位新生提高健康和安全防范意识,在入学报到途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其它疑问,请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531-89626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9月13日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