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研究生入学须知
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院
上海电力学院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全体2023级研究生新生:

见到你,我们满“新”欢喜!根据学校最新发布的《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的通知》要求,现将具体报到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1. 电气学院、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电气学院博士研究生

9月17日8:30-16:30,杨浦校区(从长阳路2588号门进入)

2. 其他学院2023级全日制研究生:

9月17日8:30-16:30,临港校区(从沪城环路1851号门进入)

3. 经管学院2023级非全日制研究生

9月16日8:30-11:30,杨浦校区(从长阳路2588号门进入)

入校后的具体报到地点由二级学院提前告知

二、报到流程及所需材料

1. 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先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前往宿舍楼办理入住手续,领取校园卡;

2. 所有研究生新生到学院指定地点进行身份核验,提供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前置学历、学位证书、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以上皆为原件),现场进行人脸识别,对不符合规定者,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推迟报到(或保留入学资格)

1. 根据《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因故不能在规定时间报到的新生,应当在规定报到日前一周凭有关证明向二级学院请假,并在规定报到时间两周内到所在学院报到,若确因特殊原因推迟报到超过两周,须事先向学院申请审批通过;

2. 未履行请假手续,或请假后无故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学生按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3. 需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的新生,应于报到前一周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四、缴纳学费

我校采用线上方式缴纳学费和住宿费,请各位同学按照要求在规定日期内完成缴费,以免影响新学年注册和后续工作。

缴费时间:9月11日-9月17日期间完成学费缴费(“绿色通道”学生除外),住宿费缴费时间财务处另行通知。2023年秋季即将入伍新兵不用缴纳2023-2024学年学费、住宿费。

缴费操作:见附件一。

注:申请生源地贷款及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可延迟缴费,贷款到账后,请及时完成缴费。

另:学校会为新生统一办理银行卡,用于发放奖助金等,报到后会通知学生领取。

五、完成研究生教育教学系统注册

各位新生可先登陆我校“研究生信息系统”完成本学期注册和基本信息填报,完成系统信息注册后才可进入后续选课操作(预计9月11日起开放注册)。

系统进入方式:校园网主页“一网通办”-“研究生信息系统”,校外学生需连接我校VPN后才能进入。

具体操作流程可参照附件二。

六、开学第一周安排

(若有变动,以最终通知为准)

   
   
地 点
9月18日上午(临港)
9月19日上午(杨浦)
体检
临港地点:体育馆1楼的手球馆
杨浦地点:三好堂5楼体育馆
注:体检不需要空腹
9月18日-20日
新生入学教育
导师见面会
各二级学院自主安排
9月19日-21日
选导师
研究生信息系统
9月22日-23日
选课
研究生信息系统
9月23日上午
开学典礼
安全教育
临港校区室外体育场
9月25日
正式上课
见课表

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9月7日

上海电力大学新生报到道路交通信息提示:https://mp.weixin.qq.com/s/cX39rznJvMXNCDwtEHaJRw

附件一 2023-2024学年研究生缴纳学费、住宿费通知.pdf
附件二 研究生信息系统新生注册操作说明.docx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