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研考明日开考 浙江省17.4万考生赴考

研招新闻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本周六至下周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就要举行,本次考试浙江省共有近17.4万名考生,各级教育考试战线和相关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组织保障,在全省103个考点迎接考生的到来。

有序推进组考和防疫

在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形势下,为保障每位考生的考试权益,我省通过大数据摸排考生健康状况,分类安排考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考生在普通考场参加考试,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可通过专用通道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体温异常等考生在指定专用的备用考场参加考试,相应考点考场已准备就绪。同时,为解决我省滞留省外或省外滞留我省考生的赴考困难,先后开展两轮跨省借考工作,为7400余名借考考生,集中转运近8000份自命题试卷,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目前试卷已按保密流程调配到位。

我省教育、卫健、疾控、公安、市场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已于考前通过跨部门联动开展考试环境治理,充实考点医护力量,并将在考试期间联合值班,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遵守考规提前赴考

本次研考初试时间为12月24日-26日,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见https://yz.chsi.com.cn/kyzx/kydt/202212/20221223/2249164374.html

 

考试当天,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以及首日考试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或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在考场内不得私自传递文具、用品等。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应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履行诚信考试承诺,自觉规避违规行为,切勿触碰法律底线,否则将被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根据天气预报,研考期间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气温较低,请考生们注意防寒保暖,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请事先了解考点周边交通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建议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为入场核验和健康检测等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考试。具体防疫要求可点击查看“研考初试防疫要求” 。

预祝考生朋友取得理想的成绩!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