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前提醒

考研考场安排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院
中国美术学院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24日在我校象山校区、梦园教学区、良渚校区进行。考生人数众多,为了确保顺利应试,特在考前提醒以下内容,请务必仔细阅读。

一、考点入口安排

1、 12月22日上午9:00—17:00开放考点让考生熟悉考试场地,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点。

象山校区由3号门(美院北街)进入。

梦园教学区由正大门(梦园街)进入。

良渚校区由南门(美学街)进入。

2、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要求,12月23日—24日正式考试期间,考生进入考点需存放手机及过安检,请提前1个半小时左右到达相应考点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点入口将在上午7:15分开放)。

日期
校区
进口/出口
考场号
12月23日
象山校区
3号门(美院北街)进出
01考场—10考场
5号门(美院南街)进出
11考场—20考场
2号门(美院北街)进出
21考场—60考场
梦园教学区
正大门(梦园街)进出
01考场—46考场
良渚校区
南门(美学街)进出
01考场—68考场
12月24日
象山校区
3号门(美院北街)进出
26考场—36考场  60考场—67考场  70考场—74考场
5号门(美院南街)进出
01考场—25考场  37考场—42考场  75考场—84考场
2号门(美院北街)进出
43考场—59考场  68考场—69考场 
梦园教学区
正大门(梦园街)进出
85考场—100考场
良渚校区
南门(美学街)进出
101考场—157考场

二、考生安检流程

1、请考生提前1个半小时左右到达相应考点(考点入口上午7:15开放),为从校园入口步行到考场,以及手机存放和两次入场安检留足时间。

2、考生在进入考点前需提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如携带手机、智能手表、PAD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须到指定的手机存放处寄存,考试结束后根据工作人员的给的数字标签对应领取手机。

3、请考生自觉接受安检。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通过智能安检门,避免混乱、拥挤。通过智能安检门时,考生应以正常步行速度,一次一人,沿门中线依次通过,严禁触碰门板。

4、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不携带钥匙(含车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首饰等物品,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5、考生通过安检门:

1) 未引发安检门报警的,直接通过安检门通道;

2) 引发安检门报警的,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离开安检区域,自行检查是否因携带手机等违规物品引发报警。可通过再次寄存手机等方式,自行消除随身携带物品对检查效果的影响,之后须重新按序通过智能安检门进行安检;

3) 引发安检门报警,但自主确认未携带违规物品的,须接受工作人员的复检。工作人员将按安检要求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全面检查,若仍未检查出违规物品,由工作人员带领通过安检通道,并记录考生信息和通知相应考场监考员再进行详细检查,并在考试期间重点关注。

6、通过安检门后,进入考试教室前还将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二次安检。

7、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须提前开具并携带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安检时应主动向安检门通道的工作人员说明,考点将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8、对于拒不配合安检并对考点秩序造成影响,或对其他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的考生,考点将及时报告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三、其他提醒

1、近期天气寒冷,请考生多添置衣物,注意保暖。

2、我校不提供用餐,请考生自备干粮。

3、请提前一天来我校考点熟悉考场,避免跑错考场影响考试。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