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考研初试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考点公告

考研考场安排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研究生院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各位考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2年12月23日~25日举行。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规定>的通知》(教考院函[2023]91号)文件要求,现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考点研究生考试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

本次考试时间为12月23日至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建筑设计类科目考试在12月25日进行。

考生在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交卷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二、考前准备

(一)提前准备材料和考试用品

1.必备证件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2)本人《准考证》纸质版(12月13日起至中国研招网下载);

特别提示:考试当天上述两份材料必须携带,未携带者无法进入考场考试。《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若居民身份证遗失,请尽快到公安派出所补办临时身份证(必须有本人照片)。

2.可携带的考试用品

(1)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

(2)2B铅笔;

(3)无封套橡皮;

(4)绘图仪器;

3.其他考试用品

(1)请考生自行准备考试用品(包括自备小刀,拆试卷用),电动橡皮等非常规考试用品不得使用,有特殊要求的除外(如建筑设计类)。考点为每位考生提供草稿纸,自备草稿纸不得使用,一人一次仅可索取一张。考试结束后,试卷、答题卡及草稿纸等所有考试材料一律上交收回,不得带出考场。

(2)统考科目中化学(农)(科目代码315)可以使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科目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能否使用科学计算器等考试用品,由招生单位在准考证“招生单位说明栏”或试卷上注明;如果没有注明,即为不可使用。

(3)建筑设计类科目(科目代码以5打头),本考点提供绘图板,其他考试用品请考生自行准备。还有个别考生考试时长为3小时,科目代码不以5打头,但招生单位说明可用到绘图用具的,本考点不负责提供,也不另外提供专门的考试场所,请相关考生按照招生单位的要求自备考试用具。

(二)查询考场号和座位号

即日起,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询考场和座位号等信息,进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后,不得携带手机、智能产品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故请务必提前查询并牢记考场教室及座位号。

二维码见https://gs.lixin.edu.cn/qsgz/qsdt/130261.htm

三、入场须知

(一)入校时间和地点

考试当日上午6:30起,考点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1号门门口设立入校通道,考生须出示纸质版准考证、刷身份证后进校,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

(二)入场安检

1.按照上级最新要求,本次考试将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考生进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前首先应经过智能安检门,并接受考点工作人员的安全检查,确认未携带违禁物品后方可进入,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入场延误由本人负责。

为方便快速通过安全检查,建议考生事先准备透明文具袋携带符合规定的考试用品,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饰品与衣物,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严禁携带手机、智能产品(智能手表、手环、眼镜等)、无线耳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进入考点(考试封闭管理区域)。

考虑到安检过程较长,建议考生至少在每场考试开考前60分钟将以上违禁物品暂存在考点指定区域,至少提前40分钟到达我校指定入场地点,确保有充足的入场时间。

2.如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考生应在安检前将手机等电子产品存放到集中存取点(入口位于:第六教学楼西南侧),存放时须将电子产品的闹钟等提醒功能取消并关机。考生在存取点应遵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

3.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应事先开具由二级甲等及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并于12月22日16点前联系我校考点。经我校考点审核同意后,考试当日携相关证明,在安检前主动出示并向安检员说明,考点将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4.进入考场时,考生须再次接受监考人员的安全检查,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四、考试须知

1.考生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及手环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规定,开考后凡发现“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的考生,将以考试作弊论处。请考生务必注意,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入场。

2.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应当立即停笔;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或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但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将按违规处理。考试结束后请携带好随身物品和证件,按照考务人员的指令依次离开考场,不聚集、不扎堆、不在考场逗留。

3.统考科目,试卷由监考员统一拆封和发放,答卷(卡)由监考员统一回收。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由考生本人拆封试题袋和密封试题袋,答题纸和密封封条由考点统一发放;待考试结束后再由考生本人将试题卷和答题纸装入密封袋内。

4.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主动配合考务人员工作。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五、诚信参加考试

研考考场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每名考生的一举一动均被全程记录。考试期间,教育、公安、网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将对考场内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对涉嫌利用通讯工具作弊人员进行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国家教育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以及“代替考试”等犯罪行为将受到刑法的严惩。

请考生务必诚信考试,遵纪守法,不要因一时的侥幸抱憾终身!

六、校园指南

1.考试期间,外来车辆和与考试无关人员不能进入校园。学校不提供停车位,请考生关注考试当天的天气和交通情况,注意防寒保暖,适当安排提前出行,以保证顺利应考。

2.我校会尽力为考生提供饮水、医疗等服务。考生如有特别的需求,请主动和我考点进行联系。

3.学校向校外考生提供餐饮服务,需要校内就餐的考生请购买餐券就餐。

(1)餐券面值分5元、10元两种。

(2)就餐地点:第二食堂一楼至三楼。

(3)购券地点:第二食堂一楼西侧入口处。

(4)购券时间:12月23日、24日,11:00—13:00。

(5)友情提醒:餐券只限现金购买,需要的考生请自备现金。

4.考前咨询电话:021-68681250,考试期间咨询电话:021-50218155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本市最新政策要求执行。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成功!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考点(3120)

2023年12月20日

附件: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考点平面图

https://gs.lixin.edu.cn/qsgz/qsdt/130261.htm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