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广西大学考点考前须知

考研考场安排
广西大学研究生院
广西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26日举行(考试时间超过3个小时的5XX科目在12月27日进行),现将我校考点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要求

(一)做好健康监测和防护

1.考前14天自我体温监测。

考生须在考前做好自我体温监测,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的,须及时就医,并提供医院的诊断证明。

2.认真做好自我防护。

考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考前避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期国(境)外返桂人员接触,避免到人员流动性较大、人员密集的场所聚集。考试期间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避免社交感染。

(二)做好考前防疫准备

1.考前须申领健康码、行程码。

考生可直接扫描或识别下图二维码,任意选择1个APP或小程序申领“广西健康码”、“通信行程卡”。

                                         

2.特殊情况须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考前14天内从境外或外省返桂来桂考生或持“黄码”且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的考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入考点。

3.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足量的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资。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三)服从考点安排

考生在入场、候考、考试和离场等环节要积极配合考点工作,因不服从考点安排而影响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建议考生考前14天到达考点所在地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加强自我管理,以免因疫情耽误考试。

1.考生须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s://www.gxeea.cn/)自行下载打印《广西壮族自治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承诺书》,如实填写后亲笔签名,并在本人首场考试检录时交监考员审查。

2.考生每项考试前,须提前到达我校考点,按照指引检测体温。

(1)持“绿码”且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可进入我校考点。

(2)持“黄码”且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提供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可进入我校考点并按我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3)持“红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处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按我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4)行程卡有异常或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区的考生,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提供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可进入我校考点并按我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3.考生在考试进、退场过程中须始终佩戴口罩(身份核验时除外)。

对于刻意隐瞒病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以及拒不配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考生,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二、考点有关规定

(一)考场安排

教学楼

考场总数

楼层

考场数

考场号

考场考试单元(仅标注非4个单元)

第二教学楼

43

1

6

1-6

 

2

11

7-17

 

3

11

18-28

 

4

11

29-39

 

5

4

40-43

 

第三教学楼

43

1

4

44-47

 

2

7

48-54

 

3

8

55-62

 

4

8

63-70

 

5

8

71-78

 

6

8

79-86

 

第六教学楼

 

40

1

15

87-101

 

2

25

102-126

 

第六教学楼

 

47

3

24

127-150

 

4

23

151-173

 

第六教学楼

 

44

5

23

174-196

 

6

21

197-217

 

第十教学楼

34

3

10

220-228、232

仅3个单元

4

9

229-231、233-237、246

229-231为3个单元,其余为5xx科目(4单元不考,5单元转移至十教A座)

5

8

238-245

6

7

249-255

为管理类综合能力考试,仅考2个单元

广西大学考点共设251个考场,应考考生人数7388人,其中30人标准考场243个,不足30人非标准考场8个。

12月27日5XX科目考场(即之前三个单元考试考场号为233-246的14个考场),将转移至十教A座1、2楼教室进行,考场号改为259-271(考场数变为13个),考试时间为8:30—14:30(具体考试结束时间以招生单位规定的为准)。

广西大学考点办公室:培佳园研究生院楼312室,电话:0771-3231243。各教学楼考务办公室:二教105教室、三教105教室、6B-101教室、6B-301教室、6B-501教室、10A-102教室。

(二)其他规定

1. 12月25—12月27日考试期间,考生进入我校校门前,请提前备好本人准考证、“健康码”及“行程码”,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检测体温后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有序入场,以免延误时间。

考生应提前至少半小时以上到达广西大学考试楼栋,接受身份证验证后持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疫情防控承诺书》有序进入考场。

考生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为节省考生时间和提高金属探测仪检查效率,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

2. 考场统一提供考试基本文具(含水性笔、2B铅笔、橡皮、小刀、胶水)。除自命题考试时允许携带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里面要求携带的文具外,考生一律不得自带考试文具进入考场。

因今年我校无法提供单独绘图桌,仅能提供普通考场的普通课桌,考试科目为5XX的考生需自行携带绘图板。

3. 考场内都有电子挂钟,考生将随身物品放到物品存放处(手机务必关机或调成静音)。严禁携带任何纸质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拍照、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手表(含机械手表、电子手环)等物品进入考场,一经发现即按作弊处理。

4. 我校考点所有考场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录像和安装作弊防控设备,视频监控或回放仍可查处违纪行为,请考生遵守考试纪律。

5. 考生在考试结束后须按考试工作人员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和在考场逗留。

6. 因我校周边交通环境复杂,容易拥堵,建议各位考生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抵达我校考试,如地铁、公交车等,私家车、电动车不可进入校园。我校将对考生开放南门(大学路)、东门(秀灵路),请考生步行进入校园(校园示意图见附件)。

12月24日(周五)17:00-20:00,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健康码”绿码、无异常状况的行程码从我校南门(大学路)、东门(秀灵路)进入校园提前查看考场。因考场教室均已封闭待考,考生仅能到达考试楼栋楼下确认考场教室大致位置以及考场周边环境。

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承诺书.docx


附件【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交通示意图.jpg


附件【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管理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docx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