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华中科技大学考点考场及防疫须知

报考指南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华中科技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和湖北省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考务工作相关规定,特提醒华中科技大学考点(4202)所有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场安排

考试时间:

2021年12月25日至12月26日:上午08:30-11:30,下午14:00-17:00

2021年12月27日:08:30-14:30

请考生务必在开考前提前到达考点。考试开始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楼栋。

(一)请考生及时用A4空白纸打印准考证,并妥善保管好。

研招网打印准考证服务已提前至12月10日。

考生须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居民身份证进入校园、考场及参加考试。如材料携带不全或无法确认身份真实性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二)请考生仔细查看准考证上的考场楼栋安排,考场分布详见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考点各考场楼栋及周边示意图。

1.校外考生的考场集中安排在西十二楼、东九楼D区1-4楼、附属中学及南二楼。

请对应考场楼栋选择指定的大门,凭准考证、刷身份证进校:

(1)西十二楼:华中科技大学南二门、南三门

(2)东九楼D区1-4楼:华中科技大学东九门

(3)附属中学:附属中学大门

(4)南二楼(27日设计类考试):华中科技大学南二门

2.校内考生(含应届及同济部分往届考生)的考场集中安排在东九楼A/B/C/D区5楼、东十二楼及同济一号教学楼。

请对应楼栋在规定区域,凭准考证及身份证入场:

(1)东九楼:东九楼广场侧各楼栋门

(2)东十二楼:东十二楼南门

(3)同济校区一号楼:一号楼大门

(4)南二楼:南二楼西南门

(三)12月24日下午起,可查询具体考室安排

因疫情防控要求,考点在考前不对校外考生开放。本考点将于12月24日下午开通微信小程序“考场信息查询”,并在指定进校校门外或考试楼栋外张贴考室安排。

(四)考试期间注意事项

1.本考点仅允许校外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验证入校。送考人员及车辆不得进校。请考生采用公共交通绿色出行,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指定校门。

2.赴考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请按路线指引,排队入场,保持安全距离。进入考场楼栋前,须配合完成体温监测、人脸识别等核验工作。

3.请考生遵守考场规则,配合接受考场工作人员的安检程序。严格按准考证上的要求携带文具,不得将手机、电子通讯设备、书籍资料、纸条等带入考场。每场考试前,请做好自查并签写诚信考试承诺条。

二、防疫注意事项

请考生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形势,特别是居住地、湖北省武汉市的最新防疫政策,合理规划个人行程,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汉;尚在外地的考生请尽快返汉。

1.做好考前健康监测。从考前第14天(12月11日)开始坚持每天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下载附件2: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docx,并如实填写有关情况。考前用A4纸打印好并手写签名,第一场考试进入考场后,上交给监考人员。

2.提前申领“湖北健康码”“行程卡”,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实时截图。考生即日起可提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搜索“湖北健康码”“武汉战疫”“通行行程卡”等小程序,实名认证,申领“湖北健康码”、“行程卡”。

华中科技大学考点(4202)考生健康监测和行程记录上报系统将于12月23日08:00至12月24日17:00开通。请考生务必在此时段内,用考生编号、姓名、身份证号登陆系统,按要求填报信息,并上传健康码、行程卡的截图(截图须包含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以供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在考试期间凭准考证、刷身份证进校,否则只能通过人工核验通道进行查验。

系统上传网址:http://yanzhao.hust.edu.cn/Open/MasterKd/JkmIn.aspx

或扫二维码进入

3.如有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考前14天内有湖北省外或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记录的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请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一并将检测结果拍照或结果截图上传系统。

请确保考前“健康码”为绿码、“行程卡”为绿色状态。如出现非绿码情况,请及时登陆“健康武汉”微信小程序申请转码,以免影响考前信息上传审核。

如考生即日起出现因疫情防控被要求隔离、个人健康状况异常等情况,请及时通过华中科技大学研招办邮箱yzb@hust.edu.cn发送邮件,详细说明个人情况。

请考生持续关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gszs.hust.edu.cn和微信公众号“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上的有关通知,及时掌握相关信息。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华中科技大学考点办公室

2021年12月10日

附件【附件2: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docx】

附件【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考点各考场楼栋及周边示意图.pdf】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