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管理类联考考研大纲:初等数学数据分析部分

统考专业课大纲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数据分析是真题考查的一个重点内容,包括计数原理、概率(包括古典概型和伯努利概型)、数据描述,都是真题每年的必考内容。

一、考纲内容

所谓提纲挈领才能抓住重心,目标正确才能不遗余力地勇往直前。因此,同学们如果确定了专业方向,在备战考研时首先要做的就是研究考试大纲,之后再有条不紊地复习,这才是最科学,最行之有效的备战方法。从大纲整体内容来看:对比近五年的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测试中初等数学部分的考试大纲可以看出,考试内容相对比较稳定,变化差异较小,今天我们就重点结合大纲向同学们介绍数据分析模块的相关内容。

1、计数原理

(1)加法原理、乘法原理

(2)排列与排列数

(3)组合与组合数

2、数据描述

(1)平均值

(2)方差与标准差

(3)数据的图表表示:直方图,饼图,数表

3、概率

(1)事件及其简单运算

(2)加法公式

(3)乘法公式

(4)古典概型

(5)伯努利概型

二、考纲解读

通过考纲同学们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出来数据分析模块考察的知识点不是特别多,主要就包含三大块:即计数原理,数据描述和概率。尽管内容不多,但这一模块却能很好的考查考生对于数据的分析能力和管理能力。根据我们中公考研初数研究院统计,数据分析模块其考查分值约占整个初数部分的20%左右,因为部分文科考生之前没学习过该部分内容,所以为了考察难度的相对公平,这部分题目难度适中。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