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医学专家齐聚昆明共商康复医学研究生培养

院校动态
昆明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昆明医科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4月8日,全国医学技术康复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共识会在昆明医科大学呈贡校区召开,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医学技术康复专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擘画我国康复医学研究生教育蓝图。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昆明医科大学承办。

会议指出,我国医学技术学科肩负着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创新医疗服务供给模式的重要使命,自2018年全国首批医学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博士点获批以来,在学科专业迅速发展的同时,人才培养也面临诸多挑战。相关高校共同研讨和完善医学技术康复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对提升医学技术康复方向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意义深远。

会议明确,本次会议对于推动我国医学技术康复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规范化、同质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相关院校加强合作,进一步探索注重“产业、行业、职业”实践应用能力的产教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与会专家就医学技术康复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创新能力培养以及研究生考试等内容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会议还对《康复医学教育指南》进行了审议。(陈绍春)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