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4年硕士专项计划 (少骨、士兵)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考研复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一、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根据教育部下达给我校的2024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招生计划和我校招生工作实际,结合我校一志愿生源情况制订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1. 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不低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 A 类考生标准(以下简称“少骨专项国家线”)。

2. 复试分三类组织进行:①工程硕士:下达指标24个,按少骨专项国家线组织复试,对复试合格的考生按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拟录取;②会计硕士:下达指标10个,按指标160%测算进入复试的最低成绩要求,对复试合格的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拟录取,总成绩=考生初试成绩总分÷初试总分满分×100×60%+复试成绩(百分制)×40%;③其他专业学位:下达指标26个,按少骨专项国家线组织复试,对复试合格的考生按初试成绩总分折算为标准分从高到低依次拟录取,标准分=初试成绩总分÷相应专业国家线总分线×100%。复试名单详见附件。

3. 复试由各报考单位组织进行,复试时间及具体安排详见各报考单位《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不按时参加复试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未参加复试或复试成绩不合格(复试成绩为复试阶段各环节考核成绩折算之和,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4. 未提交《考生登记表》的考生须在3月26日前将《考生登记表》扫描电子版发至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管理办公室邮箱(yzb@cug.edu.cn),邮件主题须按“考生编号_姓名_2024年少骨考生登记表”格式注明。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复试。原件须于复试前交至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2: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少数民族骨干高层次人才计划复试名单.pdf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根据教育部下达给我校的2024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结合我校一志愿生源情况制订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1. 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同《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各学科专业初试成绩A 类考生标准,复试名单详见附件2。

2. 由报考单位组织复试,复试时间及具体安排详见报考单位《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不按时参加复试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未参加复试或复试成绩不合格(复试成绩为复试阶段各环节考核成绩折算之和,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3. 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请于3月26日前将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发至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管理办公室邮箱(yzb@cug.edu.cn),邮件主题须按“考生编号_姓名_2024年士兵计划报考材料”格式注明,经审核通过后准予参加复试。

4. 对复试合格的考生,按初试成绩总分折算标准分从高到低依次拟录取,标准分=初试成绩总分÷相应专业国家线总分线×100%。

附件:2: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名单.pdf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