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考研复试
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中央民族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一、对进入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要求

普通招生计划(联考、统考)复试分数线按照研究生院公布的复试分数线执行,详情见研究生院通知

另外,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单独考试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复试分数线由学校单独划定,在学校研招办网站公布。

二、拟招生名额、复试差额比、复试成绩权重

1.各专业拟招生名额(普通招生计划),具体招生人数以学校公示的拟录取名单为准。

工商管理(学硕)专业拟招收25人,其中推免11人;

公共管理(学硕)专业拟招收23人,其中推免4人;

非全日制工商管理(MBA)专业拟招收120人;

非全日制公共管理(MPA)专业拟招收50人;

会计(MPAcc)专业拟招收68人,其中推免18人;

旅游管理(MTA)专业拟招收20人;

2.复试差额比

详情见《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https://grs.muc.edu.cn/yjsyzsw/info/1065/3929.htm)

3.复试成绩

(1)考生(含专项计划考生)复试项目的单项得分及最终成绩(百分制)要同时满足以下要求,否则不予录取。

A、复试成绩不低于60分。

B、综合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

C、复试笔试成绩不低于60分。

D、最终成绩不低于60分。

(2)成绩计算

考生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分÷5(满分300分除以3)×50%+复试成绩(换算为百分制)×50%。

工商管理(学硕)、公共管理(学硕)的复试成绩计算:复试成绩(百分制)=综合面试成绩×50%+复试笔试成绩(百分制)×50%

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会计(MPAcc)、旅游管理(MTA)的复试成绩计算:复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百分制)×90%+复试笔试成绩(百分制)×10%

三、考生报考材料提交以及资格审核

1.资格审核时间

专业
资格审核时间
地点
工商管理(学硕)
4月1日8:00
文华楼东区1216B
公共管理(学硕)
4月1日8:00
文华楼东区1216B
非全日制工商管理(MBA)
3月30日7:30
文华楼东区806
非全日制公共管理(MPA)
3月30日14:00
文华楼东区806
会计(MPAcc)
3月30日14:00
文华楼东区806
旅游管理(MTA)
3月30日7:30
文华楼东区806

2.材料

以下需要提交复印件的材料,请考生资格审核时出示原件以便核对。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复印件2份;

(2)初试准考证1份(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已经开通下载);

(3)学历学位证明:

A、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和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复印件各2份;

B、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复印件各2份;

(4)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原件1份;

(5)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复试诚信承诺书1份;

(6)退役大学生士兵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复印件一份;

(7)PDF电子版简历一份,限一页,由联络人员在面试前收取。

(8)普通计划硕士定向考生协议书(一式三份)、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协议书、专业学位硕士(非全日制)单位同意就读证明等纸质原件可在拟录取后用顺丰邮寄至我院。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电话:010-68930507。

四、复试内容、复试程序、复试时间

1.面试

所有专业均有专业面试,满分为100分。专业面试考查考生的外语能力、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每个考生面试时间20分钟。考生按照专业面试时间提前到达面试场地确认面试次序,并持身份证接受复试秘书身份验证后,按照指示进入面试场地进行面试。以下为面试时间安排。

专业
面试开始时间
面试地点
工商管理(学硕)
4月2日9:00
文华楼东区707
公共管理(学硕)
4月1日8:30
4月2日8:30
文华楼东区1205

非全日制工商管理(MBA)
3月30日8:30
文华楼东区804、805
非全日制公共管理(MPA)
3月31日8:30
文华楼东区801、802、803
会计(MPAcc)
3月31日8:30
文华楼东区804、805、809
旅游管理(MTA)
3月30日8:00
文华楼东区809

2.笔试

笔试为闭卷考试,满分100分。请考生按照专业笔试时间的安排提前到达笔试地点,考试开始前30分钟,考生凭身份证进入考场并接受监考老师的身份查验,笔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允许生进入考场。

专业
笔试时间
笔试科目
考试地点
工商管理(学硕)
4月1日14:00-17:00
工商管理基础
文华楼东区706
公共管理(学硕)
4月2日14:00-17:00
中国政府与政治
文华楼东区706
非全日制工商管理(MBA)
3月30日19:00-20:00
政治理论
文华楼东区804、805、808、
非全日制公共管理(MPA)
3月30日19:00-20:00
政治理论
文华楼东区801、802、803
会计(MPAcc)
3月30日19:00-20:00
政治理论
文华楼东区806、807、808、809
旅游管理(MTA)
3月30日19:00-20:00
政治理论
文华楼东区809

3. 复试费用缴纳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考生须交纳复试费,标准为100元/考生,线上缴费。具体缴纳方式见研究生院《关于提交硕士复试资格审核材料和缴纳复试费的通知》。

五、复试成绩、拟录取名单

1.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在复试时间完成的三天后由研究生院官方网站代为公示,公示时间三天。

2.拟录取名单

根据各个专业招收人数和最终成绩排名,我院将拟定拟录取名单并提交研究生院审核,并由研究生院公布拟录取名单。我院优先录取一志愿考生。

同一专业考生复试后最终成绩相同时的录取原则:当复试后最终成绩一样的情况下,依据复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当最终成绩和复试成绩都一样的情况下,依据初试总分从高到低录取;当最终成绩、复试成绩、初试总分等三项成绩均一样的情况下,依据初试自命题科目成绩总和从高到低录取。

六、复试录取的复议处理程序

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考生复试录取结果负责。学院在复试结束后向考生公示复试成绩共3日,公示期间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相关人员进行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可于收到院系复议结果后2日内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研招办)提出申诉。

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复试成绩提交至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公布拟录取名单。

复试监督举报电话:

中央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电话:010-68939003

中央民族大学研招办电话:010-68932544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七、其他事项

1. 拟录取考生待入学报到时,学院会对考生有效身份证、毕业证书、学籍学历校验结果等报名材料原件及报考资格进行再次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

2.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察不合格不能录取;

3. 考生体检在新生入学时统一安排。

4. 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学校不允许研究生同时攻读两个以上(含)不同层次或相同层次的学位,拟录取考生中有此情况应在拟录取名单公示结束前告知拟录取学院。

5. 我校录取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助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提供住宿。非全日制专业原则上录取定向在职考生,录取后单位、考生、学校须签订三方协议。

6. 我院2024级硕士新生(除非全日制外)原则上入住学校丰台校区。

八、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管理办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文华楼东区12层1214室)。

邮政编码:100081

电 话:010-68930507

管理学院

2024年3月22日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