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24年考研复试阶段入校的相关提示

考研复试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各位硕士考生: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将于近期举行(具体复试时间以报考学院复试方案为准),为了确保各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现将有关事项做如下提醒:

1. 校本部地址

u 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张家路口121号

校园开放北门、南门、西门以及华侨学院东门。建议考生乘坐公共交通来校,校外车辆不能入校。

交通指引:

² 公交:乘69路、685路、912路在“首经贸西校区”站下车;或乘67路、692路在“地铁首经贸站”下车。

² 地铁:乘地铁10号线、房山线在“首经贸”站(D出口)下车。

2. 入校要求

考生凭本人《复试登记表》(点击下载)在复试当天进出学校,在诚明楼、慎思楼、行知楼、明辨楼候场复试的考生建议从北门排队有序排队入校;在博远楼、博纳楼的考生建议从西门排队有序入校;在博学楼的考生建议从南门排队有序入校;在启铸恭温楼(华侨学院)的考生建议从华侨学院东门排队有序入校。(请参考校园导引图https://yjs.cueb.edu.cn/zsks/zsdt/018090b371664300a491cc0ae59c026b.htm)

3.因校园管理需要,复试期间不允许驾驶或乘坐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请考生务必注意。

4.学校食堂为考生提供用餐和休息,选择在校用餐的考生可凭微信或支付宝付款码在我校二食堂三层(周六日不开放)、三食堂二层(右侧侧厅)、三层消费,考生也可选择到校外用餐休息。因就餐时间集中,食堂资源有限,可能发生等候、排队等情况,敬请各位考生谅解。请各位考生有序排队,文明用餐,保持间距,避免发生拥挤、踩踏等危险情况。

5.请各位考生严格按照报考学院复试方案要求准备资格审查相关材料。如有疑问,请与学院及时联系沟通。(咨询电话请点击查看)

6.请考生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s://yjs.cueb.edu.cn/zsks/bszs/zsjz/index.htm)和首经贸研招办微信公众号信息,有关考试等最新通知将及时公告。

7.请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

自2015年1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刑法相关条款明确了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或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等四种情形均构成刑事犯罪,均可以给予刑事处罚。

自2016年6月1日起,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正式施行。自2020年9月4日起,《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正式施行。依法惩治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试等犯罪,维护考试公平与秩序。

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请考生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

首经贸期待与您的相见!预祝您复试顺利!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4年3月26日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