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获批首个河北省研究生工作站

院校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研究生院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河北省研究生工作站评选结果的通知》(冀教研函[2024]1号),经学校推荐、专家初审、现场答辩、省教育厅审核等环节,我校与国网河北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建的“河北省新型电力系统研究生工作站”顺利获批。

此次,河北省教育厅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批河北省研究生工作站申报备案的通知》(冀教研〔2023〕4号)要求,组织专家对全省申报的119个研究生工作站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13个河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含培育)。我校申报的“河北省新型电力系统研究生工作站”从一百多个工作站中脱颖而出,是学校多年来扎实推进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的结果。从2005年成立第一个研究生工作站开始,学校与全国能源电力等领域具有较强科研实力的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共建了一大批研究生工作站和校外联合培养基地,通过积极推行“两段式双导师制”研究生培养模式,在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省级研究生工作站的获批标志着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学校开展卓越工程师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下一步,研究生院(保定)将加强河北省研究生工作站的管理,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业资源,以联合培养研究生为纽带,将河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打造为产教融合、实践创新、成果转化、创业就业的全方位平台。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