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浙江财经大学《艺术概论》考研初试大纲及参考书目

2024考研大纲
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浙江财经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艺术概论》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和要求

本课程考试内容涵盖美术专业本科阶段“艺术概论”、“艺术导论”、“艺术学概论”等课程的主要内容,是美术专业的核心基础课程,也是书法、绘画、摄影、公共视觉艺术方向的研究生必须掌握的基础性课程之一。

考试目的:主要考察学生对艺术学基本理论和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运用能力,并由此判断学生是否具备从事书法、绘画、摄影、公共视觉艺术等活动的相关理论基础。

考试要求:全面系统地掌握艺术学的概念、命题、理论等基础知识,具有分析和阐释艺术学理论的基本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参考书目

(一)《艺术学概论》,艺术学概论编写组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

(二)《艺术概论》,王宏建著,文化艺术出版社,2019年。

三、考试方式和时间

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三个小时。

四、试卷结构

(一)试卷总分150分;

(二)考试题型:名词解释、简述题、论述题。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