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河北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招生公告
河北大学研究生院
河北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26日举行。河北大学考点(代码1337)考场分布在七一路校区A1-A6教学楼,(请考生务必看清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切勿走错考场,贻误考试)。为了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与安全,请在河北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河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和本文要求,严格遵照执行。

一、考前准备

1.个人健康监测

考前继续做好健康监测,考生需通过“2023年河北省研考考生健康信息采集系统”(网址:http://ckxx.hebeea.edu.cn:9090/yjsxxtb)每日连续打卡,如实填报信息,考生须诚信填报,以免影响自己顺利参加考试。考生须将72小时内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最晚于12月23日8点前填报。

2.打印准考证

目前考场已编排完毕,考生已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点将根据考生上报的检测结果,提前将阳性考生另外安排在原考点的B类考场(阳性考场)考试,考点将以短信、电话等方式提前将变更后的考场信息通知考生,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以免影响考试。

二、考点入场及交通提醒

因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需要,考生不可在考前进入校园查看考场情况,且考试期间考点所在校区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提醒考生谨慎自驾赴考。

考试当天,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将为考生开放学苑街南门(临时铁门),并设置不同通道。考生穿过通道后,经过人脸识别系统,由学校东门进入校内各考场。考试当日,考生应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排队等候,保持间隔,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

健康监测有异常的考生,须听从现场指挥,凭手机短信和身份证件从专用通道入场,直接前往相应考场参加考试。具体考试教室,以短信或电话通知为准。

三、考场要求

考生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须出示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72小时内核酸或抗原检测报告(纸质、电子均可)等4项材料。其中《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需在首场考试入场时提交给监考人员。进入考点、考场时应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

考生不得携带任何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设备等)、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否则按违规处理。

请注意:考生须按照考点要求存放手机等非考试用品。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随身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认定为考试作弊,取消本次考试全部成绩。

河北大学考点统一配备挂钟,作为考生掌握考试时间的参考,考试时间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考生不得携带计时用表、文具盒、眼镜盒等物品进入考场,只准带必需的文具,如黑色字迹签字笔、铅笔、橡皮等,或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打印的《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试题袋需考生本人拆启和密封,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小刀和胶棒。

参加化学(农)科目考试(科目代码为315)的考生需携带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四、考场规则

考生须遵守考场规则,如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或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考场规则如下:

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进入考点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

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从上到下依次为答题卡、试卷(均按页码顺序排列)、草稿纸,由监考员逐一收取。

自命题科目,需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后签字。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五、其他事项

考试防疫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在考前密切关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hebeea.edu.cn)、官方微信公众号(hbsksy)及保定市教育考试院、河北大学报考点发布的信息。保持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码通讯畅通,及时查看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河北大学报考点通过“研招网”站内信或者短信向考生发送的相关通知提醒。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国家和河北省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河北大学考点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312-5971132。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