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考研调剂指导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江西财经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招生计划、一志愿拟录取情况,我校部分学科专业(方向)可接受考生调剂。现将我校调剂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6.我校按照第一志愿相同专业初试成绩高低排名的原则,确定调剂名单。

7.调剂考生申请调剂我校的,即使收到我校多个专业的复试通知,也只可确定参加我校其中一个专业(或方向)复试,如确认了多个复试通知则以最后确认的志愿为准。

二、调剂流程

符合国家及我校接收调剂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入我校招生名额尚有缺额专业的学院,具体程序如下:

1.考生填报调剂信息。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中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2.招生单位审核调剂。招生单位按调剂条件择优挑选考生并确认考生调剂意愿,将同意调剂的合格考生添加到复试备选库并发送复试通知。调剂考生须在6小时内进行确认(按教育部调剂系统要求,若时间跨度在22点至第二天8点的,则此段时间不计入6小时以内),不按时确认的,将取消通知。

3.考生接受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4.考生复试。考生按复试通知要求进行复试。

5.待录取操作。对复试合格被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学校将在调剂系统中发“待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待录取”,否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三、调剂时间

我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4月8日00:00-12:00。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及时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填报志愿。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四、调剂专业

我校2024年接收旅游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法硕(法学)、法硕(非法学)、工商管理硕士、审计硕士、会计硕士等非全日制专业调剂,具体接收专业和调剂人数见下表;2024年我校接收1名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调剂考生(地区限定为;云南省、甘肃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具体情况可见下表。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接受调剂专业及人数

学院名称

招收专业名称

接收调剂人数

备注

工商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非全日制)

16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硕士(非全日制)

28

 

应用经济学院

公共管理硕士(非全日制)

16

 

法学院

法硕(非法学)(非全日制)

5

 

法硕(法学)(非全日制)

17

 

MBA教育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非全日制)

60

 

深圳研究院

审计硕士(非全日制)

20

 

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会计硕士(非全日制)

19

 

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与促进中心

数字化管理MBA(原EMBA,非全日制)

21

 

会计学院

会计硕士(全日制)

1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