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须知

考研复试
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青岛农业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各位复试考生: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将于近期开始,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方式为现场复试,调剂批次的复试方式为现场复试或线上复试,具体复试方式见相关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远程复试主系统为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系统由各招生学院自主确定。为使复试考生提前做好复试准备,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复试安排

各学院复试时间、日程安排及一志愿复试名单等见各学院实施细则,请考生及时关注研究生处和各学院网站发布的相关通知。因考生本人原因未能如期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二、考生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应按要求进行资格审查。

考生应提供的复试材料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3.考生签字的《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4.《思想政治和品德考核表》;

5.应届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考生提供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境外高校毕业的请出具《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未取得毕业证(须在2024年入学报到前取得)的自学考试本科考生须提供证明自考生身份的材料:如自考准考证、成绩单等。

7.具有加分资格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证书原件。

8.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除上述应该提交的材料外,还须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照片。

9.学院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三、现场复试考生入校注意事项

1.现场复试的考生,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凭初试准考证进入校参加复试,步行入校考生所有校门均可出入。

2.校园内停车需缴纳停车费。收费标准:普通车辆2元/小时,半小时内免费,新能源车辆首次免费2小时,整天24小时收费13元。

3.驾驶车辆考生请从南门、西门出入。

4.校内酒店式公寓博学楼可提供住宿,有意向的考生可咨询费用等问题,前台电话0532-58957818。

四、网络复试考生注意事项

远程复试的考生按照《青岛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见附件)要求,准备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复试前按学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复试时考生应遵守《考场规则》(见附件),服从管理,配合完成身份及设备核查。如有违规或作弊事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附件:

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pdf
青岛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docx
面试考场规则.doc
笔试考场规则.doc
2024定向就业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模板.doc

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2024年3月26日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