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广西大学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有关情况公告

报考录取
广西大学研究生院
广西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广西大学2024年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包含两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简称骨干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简称士兵计划),为落实好中央政策,顺利完成招生任务,现将有关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指标

(一)骨干计划

我校2024年计划招收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28人,其中汉族在职考生比例不超过10%。

我校分省(区)招生计划分布如下:广西12人,四川5人、贵州3人、云南4人、西藏4人。其中,工程硕士至少录取6人。

(二)士兵计划

我校2024年预计招收士兵计划硕士研究生15人。

二、录取规则

(一)复试线

广西大学对骨干计划和士兵计划考生单独划复试线,复试合格(达到60分)方可进入拟录取排名,如果拟录取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可接受调剂生(限理、工、农学科门类)。

(二)优先原则

1、列出成绩排名

排名指数=初试原始分/招生专业普通生的复试线+复试成绩/100

2、骨干计划按分省(区)计划和工程硕士要求优先保障,根据排名指数从高到低录取。如果定向省份未能录满指标数,其余指标按排名指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考生。

3、骨干计划与其它招生计划之间不得相互调剂录取。

4、士兵计划考生可以申请转为普通计划考生录取,需提交本人手写签字的书面申请,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可通过调剂系统转为普通计划。

5、协议签订。被录取考生需签订三方(或四方)定向培养协议书。协议由考生与招生单位、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及)所在单位签订。

6、如果专项计划考生协议或其他材料中重要信息(姓名、民族、身份证号、工作单位等)与研招网上提交信息不一致,不予录取。
特此公告。

广西大学研究生院

2024年3月21日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