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专题部署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省市招生信息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3月12日下午,浙江省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要求。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峰出席会议并作专题部署,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黄亮主持会议。

陈峰强调,全省研招单位要落实教育部有关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我省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一是加强统筹领导,突出重要性。要凝聚思想共识,夯实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二是严格复试录取,确保公平性。要优化复试内容,严格复试程序,优化调剂机制,严格执行计划。三是强化过程监管,严明纪律性。要形成多级有效监管,做好信息公开公示,做到举报投诉有道。四是增强风险防范,提升安全性。要加强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严格执行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制度。五是优化考生服务,彰显人性化。宣传解读要到位,咨询渠道要畅通,服务要彰显人文关怀。

黄亮要求,会后各研招单位要及时向学校党委汇报会议精神,形成工作合力;要高度重视,按程序和规定做好复试组织工作,做好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做到“两个一”,信访交办件第一时间响应和办理,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切实做好我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省教育考试院研招工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全省32家研究生招生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研招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