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保定市2024考研报名网上确认人数公33229名考生

政策规章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2024年我市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信息 网上确认工作顺利结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信息网上信息确认工作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进行。我市共有33229名考生参加并通过了研考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其中社会考生15658人,在校生17571人

我市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考试院安排部署,及时在我院官网、官微发布了《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公告》,成立了以市考试院院长任组长的研究生报名信息确认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报考点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的宗旨,把研究生报名信息确认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市13个报考点精心组织,采取有力举措,认真审核把关,积极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确认工作平稳顺利。

一、领导重视,统筹部署

为做好今年研考网上确认工作,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制定网上确认工作方案。要求各报考点成立网上确认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网上确认期间考生信息审核工作。制定下发了《保定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的通知》和网上确认公告模板,要求各报考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及时发布网上确认公告,加强对工作人员的选聘和培训,制定网上确认审核工作方案,优化审核流程,确保确认工作顺利实施。

二、严格把关,认真复核

各报考点成立综合保障组、信息管理组、网上确认审核组,各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认真审查考生相关证件、证明等。我们坚持一审到底,责任到人的原则,对考生上传的材料信息逐一进行校验和审核,确保标准统一,不出问题。确认期间,每天发送短信通知考生及时上传审核材料,对审核有问题的及时通过短信、电话告知。共发送提醒短信消息约150742条,电话通知约753个。网上报名信息确认工作结束后,我们还要求考生及时登陆保定市教育考试院官网,再次复核本人的报名信息(含头像),确保考生报名信息准确无误。

三、以人为本,服务考生

网上预报名和正式报名期间,各报考点及时下载网报数据进行多次信息筛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通过研招网站内短信和电话等方式及时提醒考生尽快重新选择符合条件的报考点,以免影响其正常报考。信息确认前,发送短信提醒考生及时查看网上确认公告和注意事项。确认期间,为百余名选错报考点要求返回户籍地参加研考的考生发放校验码,提醒考生按时上网填报报名信息并上传审核材料。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我市13个报考点均设立了现场咨询服务站,安排专人接待考生的来电来访,答疑解惑,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原文网址:http://www.bdksy.cn/show.asp?id=1437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