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招生公告
兰州大学研究生院
兰州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对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了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我院特举办“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一、兰州大学及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简介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兰州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是我国高校最早设置核专业的两个院系之一,是国内高校核专业设置最齐全的院系之一,是首批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

学院现有核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国家重点学科)、放射化学(国家基金委特殊学科) 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能源动力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核科学与技术、放射化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能源动力工程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有原子核物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基地班)、放射化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基地班)、核工程与核技术(教育部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特色专业)、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试点改革专业)五个全日制本科专业;教育部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核环境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子应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仿真实验室、教育部核与放射分析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甘肃省核产业研究院、甘肃省先进核能与核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核环境安全与放射分析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教学科研平台。

二、活动安排

(一)举办时间

2023年6月27-29日

(二)活动内容

1.开营仪式:学院与学科介绍、研究所及科研团队介绍等。

2.讲座与交流:专家学术报告与专题讲座、师生座谈会。

3.优秀营员选拔考核。

4.文化活动:校园参观、实验室参观。

(三)招生规模

本次夏令营活动营员名额50名。申请兰州大学本研贯通计划的本校本科生须报名参加夏令营。

三、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政治立场坚定,德、智、体全面发展,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核科学与技术、物理学、化学、能源动力及相关专业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且在校前五个学期成绩排名年级前40%(所有专业课成绩及格)。

4.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5.英语水平良好。

四、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即日起至2023年6月15日(18:00)前,登录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生系统(http://yjszs.lzu.edu.cn/lzuyjsytms/)进行网上报名。

2.材料提交

(1)夏令营报名表1份(附件1,申请人声明处须签字确认)。

(2)本人前五个学期成绩单1份(须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总评成绩排名证明1份(须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个人简历、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4)专家推荐书1份(附件2,推荐人为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专家)。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TOEFL成绩、GRE成绩、雅思成绩等复印件)。

(6)其他能体现学习/学术能力的材料(如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或接收函、报告等材料复印件)(可选)。

本次报名暂不接收纸质材料申请,请将以上申请材料按照⑴-⑹的顺序扫描成PDF文件打包发送至邮箱hxyyjs@lzu.edu.cn(邮件主题:夏令营-本科学校-姓名)。邮件发送时间截止2023年6月15日(18:00)前,过期不再接收申请。

3.材料审核及营员选拔

学院将根据学生提交的申报材料,对照申请条件进行严格评审。夏令营营员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http://snst.lzu.edu.cn/)公布,并以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夏令营的具体日程安排等,将在活动举办前正式通知入选营员。

申请人务必保证提交的各项材料真实准确,如有不实情况,一经发现将直接取消参营、优秀营员资格,并保留追诉的权利。

五、选拔与奖励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优秀营员可获得学院颁发的优秀营员荣誉证书,并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可直接接收为兰州大学2024年“推免生”。

2.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第一志愿报考兰州大学,参加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报考专业“学院复试分数线”,参加复试且体检合格可优先录取。

3.优秀营员在研究生入学后,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第一学年的研究生奖助学金。

4.优秀营员有资格推荐1名本校同学参加下届夏令营,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同等情况下可优先录取为夏令营营员。

六、其他事项

兰州大学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住宿(双人标间,原则上要求双人入住;本地学校学生不提供住宿)、人身保险费(保险期为报到后至闭营)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高铁动车二等座、硬卧火车票或汽车票、机票(以不高于往返高铁动车二等座的金额予以补贴)。请自行提前预订往返车票并保留相关票据,报销费用以营员提供的票据金额为准;主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931-8915507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兰州大学二分部 现物楼302室

八、本通知未尽事宜,由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解释。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5月23日

附件1: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表

附件2:专家推荐书

原文链接 http://snst.lzu.edu.cn/rencaipeiyang/yanjiushengyuandongtai/2023/0523/214964.html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