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公告

考研调剂指导
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新疆农业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一、招收调剂生计划

学术型学位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缺额人数

071000生物学

01植物生物学

15

02动物生物学

12

03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7

二、招收调剂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术型学位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071000生物学

01植物生物学

269

35

53

02动物生物学

03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三、调剂基本条件

1.考生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符合国家分数线中B类考生的要求,同时符合学校分数线。

   3.我院仅接收一志愿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调剂申请。

   4.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同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同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可视为相同。

6.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工学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7.我院所仅接收初试外语科目为英语一(科目代码201)或英语二(科目代码204)的考生调剂。

8.我院不接收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调剂。

9.我院不接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

10.优先调剂报考专业所属一级学科为生物学和生态学的考生。

11.同等条件下,优先调剂本科专业为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生态学、草学、植保、种科、园艺、农学、水产、林学专业的考生。

四、调剂安排

(一)我院调剂系统于4月6日11时开放,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后续开放调剂系统时间将根据各专业调剂情况决定。

(二)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均需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服务系统进行,需按要求在系统中填报调剂信息和志愿。系统关闭后,我院将及时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在研招网上收到复试通知后及时点击“接受复试”,并按要求参加复试。

五、其他

(一)复试资格审查、复试方式、内容及录取等其他要求参见我院公布的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二)因审核、遴选调剂考生需要一定的时间,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结束后请耐心等待结果,由于考生本人修改志愿造成无法接收通知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三)通过复试拟录取的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予以确认,逾期将视为放弃。考生应慎重接受待录取通知,接受后一律不予解锁。

(四)我院将按考生所报学科方向分组对考生进行复试,成绩公布中的排名为组内排名,不在专业范围内排名。

新疆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4月3日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