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说明

考研分数线
五邑大学研究生院
五邑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1.进入复试的考生初试成绩应达到《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A类考生成绩要求(以下简称国家线),具体进入复试名单以学科专业所在二级招生单位发布为准。

2.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下称“士兵计划”)的考生,依据《五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下称“招生简章”)中公布的规则,总分降15分,且单科线降5分,调入“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其他政策性加分参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五十九条。

通过“士兵计划”确定参加复试考生情况在研究生学院网站公布。

3.各学院根据国家线要求、专业招生计划数、合格生源情况,差额确定各专业复试名额,差额比例不低于120%。各二级招生单位可根据具体情况进一步制定差额比例,初试总分相同者同时进入复试范围,根据上述条件确定各学科专业复试名单并进行公布。

4.考生须通过复试资格审核,除了审核复试材料,在正式复试前还需由复试组秘书采取“两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和“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数据比对)等措施进行身份审核,审核不通过者取消复试资格。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