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5094人

招生公告
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陕西中医药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10月25日22时,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正式结束。经过近一个月的网上预报名和正式报名,最终报考我校的考生人数为5094人,较去年增加213人,增幅4.36%,对我校考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考试组织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2022年,我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一是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简章修订调研座谈会,广泛征集学院、学科意见建议,科学编制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简章。二是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举办第四届“杏林新芽”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发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册,积极主动开展精准宣传和推广。三是运用掌上考研、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线上招生宣传,向广大考生介绍研究生招生报名考试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四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国教育在线》《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网站对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事项进行线上宣传。此外,各研究生招生学院组织召开应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通过课堂引导、导师风采等方式鼓励考生报考,并制作招生宣传手册进行线上推送宣传。

经过长时间、多途径、广范围的研究生招生宣传,最终报考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人数首次突破5000人,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奠定基础。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