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汕头大学硕士研究生拟招生1626人左右

报考录取
汕头大学研究生院
汕头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从汕头大学研究生院获悉,2023年汕头大学硕士研究生拟招生人数说明如下

汕头大学2023年面向全国拟招收硕士研究生1626人左右(最终招生数以教育部下达的为准)。

欢迎广大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具有本科学历的人员踊跃报考。

我校2023年将在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等9个学科门类54个学科专业招收攻读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在教育、艺术、法律、新闻与传播、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土木水利、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公共卫生、护理、临床医学、药学共49个学科专业招收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将在法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教育、新闻与传播、公共卫生共6个专业学位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

学术学位硕士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生根据学习方式的不同,分为全日制硕士生和非全日制硕士生。全日制硕士生即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硕士生即在从事其他职业或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毕业后都将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两者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