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共7160人报名

招生公告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安徽理工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1月1日至5日,我校考点顺利完成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材料审核、结果反馈、数据上报等相关工作。经过对每一位考生报考信息和网上确认材料的全面细致核查,今年共有4628名本校应届考生通过我校报考点网上确认审核,同比增长9.4%。今年一志愿报考我校共7160人,同比有效增长16.5%,与往年相比,各专业报名生源结构更加均衡。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工作,为保障该项工作高效进行,学校按照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考点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网上确认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研究生院于10月24日组织专人参加教育部、省考试院组织的培训会议,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提前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网上确认公告,提醒考生网上确认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学院辅导员通知到所有本校应届考生;并于10月26日开始着手做好网上确认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展了系统测试、确认流程模拟演练、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等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

此次网上确认,我校报考点抽调责任心强和业务素质高的人员成立专门的网上确认工作小组,共设置了5个应届考生审核组和1个电话咨询组。网上确认过程中,各审核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做到标准统一、责任到位,对每天的数据及时审核、及时清零,对发现的可疑情况,多人反复鉴别核验,并借助学籍系统进行核实。电话咨询组全面、及时、细心解答考生确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广大考生提供全面有效的提醒与服务。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没有及时登录、未确认或待上传补充材料的考生,多次发送信息、打电话或联系学院辅导员提醒,确保无人遗漏。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考生少跑路”,我校及时与淮南市报考点联系,对误选淮南市报考点的41名本校考生进行补报名,并成功更改为本校报考点进行报考,从而保证考生应考尽考、安全平稳参考。最终顺利完成了我校报考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工作。

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网上确认工作结束后,我校作为招生单位和报考点,将全面启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准备工作。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