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23年接收校外推免生事宜通知

推荐免试办法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精神,学校拟于7月中旬至9月下旬组织开展2023年校外推免生接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三)在校1-6学期学习成绩优秀,各考试科目无不及格情况,获得推荐免试资格(本科院校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申请人预计可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四)大学英语六级426分以上;

(五)身心健康,符合我校硕士招生章程要求(可参考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二、接收名额及要求

参照《2023年接收校外推免生名额及要求》(见附件1)。

三、招考流程

(一)报名(7月15日至9月1日)

1.登录我校“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如需查询修改信息可点击此处

考生报名时可选择两个志愿,一志愿包含所有学科专业,二志愿仅为非公安学科专业。

2.将以下证明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研招办邮箱(yzb3086@ppsuc.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名称为“2023本校推免生+一志愿报考专业+姓名”:

(1)身份证(含正反面);

(2)学生证(含照片及本科专业相关页);

(3)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

上述两个步骤完成视为报名成功。学校将定期审核考生报名材料,反馈审核结果。

(二)复试(9月13日至15日)

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学校将安排复试。复试内容为:

1.非公安学科(法学、法律、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工程)

英语笔试、专业面试。

2.公安学科(公安学、公安技术)

英语笔试、专业笔试、专业面试。

公安学学科专业笔试科目为法学基础(包含宪法学、刑法学),公安技术学科专业笔试科目为数学二(包含高等数学、线性代数)。

(三)考察

1.非公安学科

9月28日前,参加由学校组织的政治考察、体检,两项均合格,视为考察合格。

2.公安学科

参加由各省级公安机关组织的政治考察、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项均合格,视为考察合格。政治考察和体检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有关规定执行;面试主要从报考动机、言语表达、身体协调性、心理素质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和从事公安工作;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对大学四年级学生体质健康的要求(见附件2)。

(四)录取(9月30日前)

1.各复试科目及格,考察合格,且取得本科院校推免资格的考生,具有录取资格;

2.各专业按照接收名额及考生复试成绩排序录取;

3.未进入一志愿报考学科拟录取范围,但达到二志愿报考学科录取要求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录取。

四、注意事项

(一)有意报考我校推免生的考生,应在报名前了解学校推免生遴选政策,认真阅读招生简章,确认预计可获得推荐资格;

(二)自2023招生年度起,我校国家安全学专业,由公安学下设二级学科“0306Z5国家安全学”调整为一级学科“140200国家安全学”,不再属于公安学科;

(三)请考生利用假期认真复习复试有关科目。专业笔试科目考试内容可参考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科目“621《法学基础(二)》”,及国家统考科目“数学二”考试大纲;

(四)未报名参加本次推免生复试的考生,后期将无法被我校录取;

(五)考生如有疑问,可通过电子邮件与研招办老师联系(yzb@ppsuc.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2023年接收校外推免生名额及要求.pdf

附件【2.公安院校公安类学科研究生招生政审、体检、体测标准.pdf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