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2022级创新创业博士项目招生说明

招生简章
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香港科技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为充分发挥香港科技大学(下简称为“港科大”)的专业基础研究优势和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下简称为“协同院”)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增强国际竞争力,实现优势互补,港科大和协同院合作共建“香港科技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下简称为“中心”),联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基本方式是由港科大工学院和协同院联合选拔优秀学生申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项目,并由港科大学术导师及协同院创新导师指导,顺利毕业并符合协双方培养要求者,由港科大授予其相关博士学位、协同院授予其创新能级证书或学习证明。借此合作,培养出优秀的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社会。

一、培养项目名称

  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创新创业博士项目,下简称为“创新创业博士项目”。

二、学科领域

  - 光电技术

  - 材料工程

  - 环境工程

  - 生物医学工程

  - 智能制造

  - 或与以上重点方向有交叉的学科领域

三、 录取及入学

  2022/2023学年拟录取10-20人,计划于2022年9月入学。

四、 学生遴选及录取标准

  招生工作由港科大和协同院共同进行,学生可向港科大工学院、协同院或中心咨询项目详情并报名。港科大按照港科大入读标准考核录取资格,协同院对符合港科大录取资格的申请人进行创新能力考核。同时通过港科大和协同院考核的申请人,将获得2022级创新创业博士项目录取资格。

  创新创业博士项目采用英语授课,包括课程作业、资格考试、论文及论文答辩。学生必须达到港科大博士课程的英语语言要求。

注:通过港科大入读标准考核但未通过协同院创新能力考核的申请人,不影响获得港科大录取资格。

五、 学制

  博士基本学习年限一般4年,在读博士学位期间必须在港科大注册为全日制研究型研究生,并达到港科大的最低在校学习要求,具体以港科大规定为准;在港科大和协同院(一般安排在北京)学习时间各半。

六、 培养方式

  项目采用双课堂、双导师、双身份、双考核的“四双”培养模式,即学生入学后将会在港科大学习专业理论课以及在港科大导师指导下进行科研工作;在协同院学习创新创业课、以真实项目为基础组成跨校跨专业团队进行创新创业训练。

七、 考核及学位授予

  按照港科大及协同院达成一致意见的培养模式,符合港科大规定的课程、资格考试、论文及答辩要求的学生将获得港科大颁发的博士学位;完成协同院创新创业课程学习及符合实战训练要求的学生将获得协同院颁发的创新能级证书。在协同院发出的创新能级证书和成绩单上,将加插一份特别声明,表示该学历由港科大及协同院的培养方案授予。同样地,港科大将在港科大发出的成绩单上写上具有相同效果的声明。

八、 奖学金资助

  协同院为学生提供最高4年的奖学金资助。其中,在香港学习期间,协同院按港科大博士生标准提供奖学金。在协同院学习期间,按协同院相关制度评定和发放奖学金。

九、 学费

  学生在学期间须按港科大及协同院的要求缴纳适当的学费和杂费,并自行承担参加项目产生的所有住宿和旅行费用、学习和生活费用、申请费、签证费及保险费。

十、 申请办法

  有意申请者须提前与意向导师进行充分沟通,双方达成意向后,填写意向书,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导师信息请见官网:https://seng.hkust.edu.hk/about/our-People/faculty

  本项目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30日。同时,敬请关注港科大研究生2022年秋季入学报名截止时间,详情参加官网:

十一、 相关网站链接

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信息:

https://pg.ust.hk/prospective-students/admissions/Admission-to-Hong-Kong-Campus/how-to-apply

港科大工学院官网:

https://seng.hkust.edu.hk/

香港科技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官网:

https://okt.ust.hk/hcic

十二、 报名链接

https://www.wjx.cn/vj/eKUyoEq.aspx

如有问题可通过邮件咨询,邮箱:icollege@jingjinji.cn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