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研考生需注意这些时间节点

备考指导
2025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真题/笔记/讲义等
考研二战进

1、打印准考证

(12月18日-27日)

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应在2021年12月18日~27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2、考研初试

(12月25日-27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7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3、初试成绩查询

(2022年2月-3月)

初试成绩一般会从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考生可通过网络、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招生单位公布的方式查询初试成绩。

自主划线院校会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之后,自主划线院校开始组织复试,大家要特别注意招生单位及招生学院发布的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做好复试准备。

4、国家线公布、复试、调剂

(2022年3月-5月)

3月,教育部会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非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网上调剂开始。

国家线公布之后,同大家可以根据初试分数与国家线之间的差距,做好相应准备。

2022考研复试、调剂预计从2022年3月-4月,拟录取名单公示预计在2022年5月,通知书预计在2022年6月-9月发出,这些时间节点大家都要关注。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