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李朝鲜

导师信息
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四川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李朝鲜介绍如下:

李朝鲜 男,四川仁寿县人,1960年11月出生;学历:研究生;学位:博士;职称:教授(传播学编审)。先后从事中学英语教学、大学硕士研究生公共政治理论课教学、大学政治经济学本科教学、大学宣传思想政治工作。

先后主讲大学的课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政治经济学、经济法、国际贸易法、国学经典赏析等。发挥大学社会服务功能,在四川省及西部的教育系统、金融系统、政务系统、企事业等有关单位进行专题讲座,致耕文化、教育、管理、经济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近年来主要从事大学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及党务管理。结合大学宣传教育实际,躬耕中外文化理论研究与教育传播的路径优化,寻求理论研究、思想教育、文化传播、舆论导向的帕累托最优,彰显综合大学优势特色,献力世界“双一流”大学建设。

主要学术成果:

博士论文题目:《企业国有产权配置论》;参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一项,参与中宣部、教育部专项课题及舆情研究10余项,主持四川大学社会科学课题一项,公开发表论文51篇,其中CSSCI核心期刊论文12篇,2005年-2017年任《思想理论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四川省教育厅党工委主管、四川大学主办的省级内刊)。

科研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 “西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批准号:06XJL016,结项证书号 :20090564),2009年9月。主要参研者:李朝鲜。

2、四川大学社会科学课题“社会核心价值内涵与传播路径研究”,2007年。课题主持人:李朝鲜(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3、参与中宣部、教育部专项课题及舆情研究10余项,其中部分研究成果在全国行业内推广。

主要论文:

1、高校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长效机制研究,《青海社会科学》2006.11期;《人大复印资料》2007.3期转载。作者:李朝鲜;周德全。

2、现代企业国有产权资源优化配置路径探析,《四川大学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 2007.7期。作者:李朝鲜。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大学精神的基石,《思想教育研究》,2011.7期。作者:李朝鲜;曹子超;李锟。

4、论我国中小企业的制度创新,《四川大学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 2003.11 期。作者:李朝鲜。

5、我国现代企业国有产权资源配置论《四川师范大学学报》 (社会科学版) 2006.11期。作者: 李朝鲜。

6、中国社会主义荣辱观源流探析,《青海社会科学》2008.1期。作者:李朝鲜;周德全。

7、论邓小平法制建设思想的形成,《毛泽东思想研究》1997.3期。作者:李朝鲜。

8、1949年前后我国企业产权资源配置演进分析,《求索》2006.11期。作者: 李朝鲜;刘吕红。

9、刍议儒家哲学与中国古代朴素公关学,《中华文化论坛》1996.10期。作者:李朝鲜。

10、精神文明的发展规律论,《电子科技大学学报》 (社科版) 2000.3期。作者:李朝鲜。

11、解放思想是引导社会前进的强大力量,《毛泽东思想研究》2002.1期。作者:吕重九;李朝鲜。

12、建国初企业产权资源配置模式演进透析,《青海社会科学》2007.5期。作者:李朝鲜。

学习工作经历:

1、 1978年9月至1981年7月四川仁寿中等师范英语专业毕业。

2、1981年8月至1994年8月先后在仁寿县和双流县中学从事英语教学。

3、1994年9月至1997年7月在四川师范大学读硕士研究生,担任学校研究生会主席。

4、1997年8月至今在四川大学从事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

5、 2002年至2007年在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在职攻读经济学博士。

6、1999年获评原华西医科大学副教授级职称(副研究员)。

7、2011年获评四川大学正教授级职称(传播学编审)。

8、2003年6月至2005年5月任四川大学教育电视台台长。

9、2005年6月至2017年9月任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10、在四川大学工作期间,2000年抽调到四川省委组织部进驻四川教育厅“三讲教育”的专项教育工作,2012年抽调到四川省教育厅参加“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专项教育工作。

11、在四川大学工作期间,2008年7月至2008年8月作为学校中层领导出国到美国田纳西大学及美国华盛顿、纽约等地考察培训。

12、2018年3月至今在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从事党务工作。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