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郭越

导师信息
西北大学研究生院
西北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西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导师郭越介绍如下:

郭越(Guo Yue)

出生年月:1975年12月

毕业院校:中国艺术研究院(2007年)

专    业:电影学 广播电视艺术学                       

学    位:博士

职    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术兼职: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员、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员

学术领域:华语电影、泛亚影视

学习、工作经历:

1999年6月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3年6月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

2007年6月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电影学博士学位。

1999年至2003年,吉林艺术学院戏剧系教师。

2003年9月至今,西北大学文学院广播电影电视系教师。

代表著作:

《华语电影的美学革命与文化汇流——大陆、香港、台湾“新电影”研究》,人民出版社,2008年12月。

代表论文:

1、《两岸三地“新电影”影响下的后“新电影”浪潮——以导演影响为中心的审美嬗变描述》,《文艺研究》,2009年12期。(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影视艺术》2010年第4期全文转载。)

2、《中国西部电影中身体创伤的符号意义》,《西北大学学报(哲社版)》,2011年1期。

3、《中国电影史研究中导演代际划分法的质疑》,《当代电影》,2006年6期。

4、《试论90年代以来国内小成本艺术影片的制作策略》,《当代电影》2006年4期。

5、《90年代黄建新西部都市风情片》,《电影艺术》2005年4期。

6、《文化转型中的中国西部电影》,《电影艺术》2004年2期。

参加学术会议:

1、“通俗现代性、国族身份认同与情节剧的文化政治——谢晋电影国际学术研讨会”

( 2009年6月,上海大学)

2、“世界华语电影:诗学·文化、产业”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0年6月,暨南大学)

获奖情况:

1、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科研之星”奖(2007年)。

2、《一种民族的人文理想的象征》在“庆祝新中国建国60周年全国影评征文比赛”中获“钟惦棐评论奖”二等奖,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2009年10月。

3、《两岸三地“新电影”影响下的后“新电影”浪潮——以导演影响为中心的审美嬗变描述》荣获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六届“学会奖”论文类一等奖,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国家一级学会),2010年11月。该文获2011年度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1年6月。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