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导师:陈卓

导师信息
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南京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导师陈卓介绍如下:

陈 卓,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6-2000年南京大学材料系本科;

2000-2003年南京大学材料系硕士;

2004-2007年英国Exeter大学物理系博士;

2008年丹麦Aalborg大学物理系博士后。

在金属微纳结构中的光学新效应、表面等离激元波导、微纳光子学等方面有着多年的研究经历。在Advanced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B、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Letters等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担任主要课程

光学

研究领域

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微纳结构光学散射特性,金属微纳结构中的表面等离激元特性,表面等离激元波导设计,金属-半导体复合结构的光催化及光解水,以及基于表面等离激元的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增强效应(传感、谐波、拉曼及荧光)研究等。

*每年拟招收研究生2名,本科生2名。

联系方式

zchen@nju.edu.cn

025-8362123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