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研究生导师:李培根

导师信息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华中科技大学2025年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考研二战进

个人基本情况

李培根(Li Peigen,Professor),湖北省武汉市人,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原华中理工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华中科技大学校长。

发表科技论文百余篇,著书5部,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1999年获得美国SME/CASA颁发的“大学领先奖”(University LEAD Award)。

现任教育部机械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

电话:027-87543074

邮箱:pgli@hust.edu.cn

主要研究方向

柔性制造

智能制造

近年的科研项目、专著与论文、专利、获奖

李培根院士发表科技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3部,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1997年,李培根获得国家人事部、教育部共同颁发的“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奖”;2001年,获湖北省政府颁发的“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2003年,获中共中央组织部等6部委联合颁发的“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

查看全文
更多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资料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今年我考研(jinniankaoyan)”

考研热点

热门课程

考研资料

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