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要求

2024-04-08

中国考研网

西安工业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及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调剂工作要求。

一、我校接收考生调剂的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 (含加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A 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第一志愿报考工学照顾专业考生调剂至工学照顾专业(兵器科学与技术),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A 类)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兵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A 类)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6.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申请调剂到“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将根据教育部和省级主管部门相关规定执行。

二、我校接收调剂考生的基本程序和要求

1.接收调剂考生(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和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 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系统每次开放的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24小时。

2.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将在该系统公布相关缺额专业情况,在规定开放调剂系统时间内,申请调剂的考生,经审核、择优遴选后,对合格考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根据学校、学院安排参加复试。

3.发送调剂复试或待录取通知时间为调剂期间每天8:00-22:00。

4.对申请调剂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5.对调剂考生择优遴选,除满足调剂基本要求外,还须满足学院对相关学科专业调剂考生的专业性、学术性要求(含本科所学专业、获奖情况、综合素质、培养潜力等)及其他业务要求。

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对调剂考生英语要求:

大学英语四级CET-4成绩450分及以上;或托福(TOEFL)60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5.5分及以上;或职称英语A级75分及以上;或GRE310分及以上;或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统考科目英语二(科目代码204)成绩55分及以上或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统考科目英语一(科目代码201)成绩50分及以上。

三、调剂考生复试及录取

调剂考生复试录取工作参照《西安工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执行。

四、联系方式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9-86173235

接受调剂考生学院联系方式见https://mp.weixin.qq.com/s/K0kwvMtG9fMZX6vXqMbC1g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深圳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需求 下一篇: 华南理工大学2024EMBA接收调剂通知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