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传媒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23-03-29

中国考研网

浙江传媒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一、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单科及总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达到我校调入专业复试分数线。

3.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具体指:

新闻与传播专业(055200)接收一志愿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和新闻传播学(0503)一级学科下的学硕专业考生;

艺术专业(135100)接收一志愿报考戏剧(135102)、戏曲(135103)、电影(135104)和广播电视(135105)专业的考生以及戏剧与影视学(1303)一级学科下的学硕专业考生;

汉语国际教育(045300)只接收一志愿报考该专业的考生。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我校只接收初试外国语科目为英语语种的考生。

二、调剂系统开通时间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

三、调剂复试时间

2023年4月8日-9日。

请有意向调剂考生提前按照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公告”《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材料提交的预通知》提前准备好相关复试材料,并及时关注交通信息。

四、调剂复试形式

现场复试。

五、调剂名额

六、调剂差额比例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新闻与传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复试差额比例原则上按1:3执行,艺术专业复试差额比例原则上按1:4执行。

七、调剂流程

我校调剂工作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

(一)发布调剂信息

我校在调剂系统和浙江传媒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各专业和研究方向调剂招生计划数和系统开放时间等信息。

(二)考生填报志愿

我校每次开放调剂服务系统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填报调剂志愿,我校设定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继续保留所填志愿,等待我校受理意见,也可改填其他高校志愿。

我校各专业按报考研究方向开展复试,由于各研究方向综合面试、英语面试等环节在同一时间进行,调剂考生同一批次只能报考我校同一专业下的一个研究方向。

(三)确定复试名单

我校对申请调剂考生进行审核,根据调入专业(研究方向)调剂指标和差额比例,按照同一批次合格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并通过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接受或拒绝复试通知,逾期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四)参加复试

调剂考生按照一志愿考生复试内容和要求参加复试。

(五)调剂待录取

学校将根据录取原则确定待录取名单,并通过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接受或拒绝,逾期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杭州市钱塘新区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行政楼6楼研招办

咨询电话:0571-86832041

咨询邮箱:yjsc@cuz.edu.cn

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w.cuz.edu.cn/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接收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工作方案 下一篇: 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