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2023-03-28

中国考研网

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教育部 《202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文件精神,以“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为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做好我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基本条件

(一)考生本科毕业学校与院人才引进的要求相同,必须具有学士学位,所学专业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年龄不超过25岁周岁(1998年9月1日前出生),身体健康。

(二)总分不低于310分,政治、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数学、专业课单科成绩不低于65分。

二、调剂要求

(一)调剂考生须符合院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及报考条件。

(二)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本科毕业专业相同或相近,不能跨学科调剂。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必须相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力学为英语一、数学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科学与技术为英语一、数学二。

(三)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核验有问题的,考生必须在复试前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复试。

(四)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系统每次开放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同一培养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

三、调剂步骤

(一)凡有意向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将考研成绩、本科成绩单、个人简历、大学期间获奖情况证明发至各培养单位人力资源部。

(二)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开通之后,进行登记确认(网址http://yz.chsi.com.cn),确认第一志愿调剂单位为: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代码:83256 。

(三)各培养单位收到拟调剂考生的报考材料后,经审查,通知符合条件的拟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四)拟调剂考生参加复试后,我院将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确定是否录取。

(五)对拟录取考生,我院将调取其报考材料、各类档案,政审合格后确定是否最终录取。未能录取的调剂考生可申请再次调剂至其他招生单位。

五、拟调剂专业及联系人

序号
拟调剂专业、代码
联系人电话
      招生单位
1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
单云
02983601101
西安航天动力技术研究所
仪器科学与技术0804
力学0801
2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
冯阳阳
02983601290
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
西安航天动力机械有限公司
3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
范静楠
02983607500
西安航天动力测控技术研究所
仪器科学与技术0804
4
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
陈思宇
02983608851
西安航天化学动力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含附属医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下一篇: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2023年考研专业学位硕士调剂简章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