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2023年硕士调剂信息

2023-03-24

中国考研网

中国农业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三、调剂工作

(一)调剂基本原则和要求

1.我院在一志愿复试录取后,及时准确向研招办报告接收调剂的专业、缺额信息及调剂要求;经审核同意后,学院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并做好复试通知的发送工作;

2.所有校内外调剂均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二)调剂系统的使用

调剂系统每次开放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12小时后,学院根据调剂基本要求,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拟调剂专业及要求

目前暂拟接收调剂生的专业:化学、生物物理学、力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调剂生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我校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其他专业及考试科目方面的要求如下:

调入专业

本科所学专业

一志愿报考专业

考试科目

化学(0703)

各类化学专业

各类化学专业

两门专业课均为化学类科目

生物物理学(071011)

优先物理类相关专业

优先物理类相关专业

专业课一为以下其中之一: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

力学(0801)

力学专业

优先力学专业,其次机械、土木、水利

专业课一为以下其中之一: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专业课二为力学类科目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095132)

农药学、植物保护、制药工程、农产品安全、化学、生物学相关专业

优先农药学、植物保护、制药工程、农产品安全、化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其次生物学、环境、食品、动物医学、动物科学、农学、园艺专业

符合国家调剂要求的考试科目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2023年郑州大学化学学院调剂信息 下一篇: 202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学院调剂信息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