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轻化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预告

2023-03-24

中国考研网

四川轻化工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

 根据我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及第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分析,我校部分招生专业有调剂名额,热忱欢迎符合国家调剂政策的优秀考生调剂到我校继续深造。为方便考生调剂,现将我校2023年调剂相关事宜预告如下:

 一、拟调剂专业及联系方式

 我校拟调剂专业及相关学院联系方式详见下表,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与各学院老师联系,并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通知。

 实际调剂缺额信息以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发布的信息为准。

联系方式详见官网:https://yjs.suse.edu.cn/p/0/?StId=st_app_news_i_x638150257940512611


二、调剂原则

1.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① 统考英语、统考数学应依顺序调剂,不可逆调。

② 初试专业课1或专业课2考统考科目可以调剂我校非统考科目相应专业。

4. 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我校同一学科门类“相近学科或专业”的调剂原则:

学术学位:

专业代码前2位相同,07理学、08工学、12管理学可调剂我校相对应的专业。

专业学位:

① 专业代码前2位为08,可调剂我校085408光电信息工程、0855机械、0856材料与化工、085701环境工程、0860生物与医药等专业。

② 专业代码前4位相同:0451教育、0951农业、1055药学、1351艺术可调剂我校相对应的专业。0451教育硕士前置学历所学专业需与调剂专业方向一致或密切相关。

③ 0452体育可调剂我校045112学科教育(体育),需上0451教育的国家A区线。

    0454应用心理可调剂我校045116心理健康教育。

④ 035101法律(非法学)仅能接受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的考生;035102法律(法学)仅能接受一志愿报考法律(法学)的考生。

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互调:


专业代码前2位相同,学术学位可以调剂相应的专业学位,专业学位调入学术学位,其统考科目需与学术学位考试科目相同。

5. 国家针对2023年硕士研究生有新的招生调剂政策出台时以新政策为准。

三、调剂程序

(一)意向调剂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开通后,考生请及时登录“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并填报调剂志愿。

(二)正式调剂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请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询我校各专业计划余缺信息、调剂要求,并填报调剂志愿。我校将根据相关要求,择优遴选确定复试名单并发出复试通知,最终按照研招网上确认接受复试的考生安排复试,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回复确认,并尽快联系招生学院确认调剂复试相关流程。

四、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老师、齐老师 

电话:0813-5505850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汇兴路汇兴路519号 四川轻化工大学研招办(汇南校区行政楼411)邮编:643000。

研究生部网址:http://yjs.suse.edu.cn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2023年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调剂信息 下一篇: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