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202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23-03-22

中国考研网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考研调剂信息

一、调剂专业

 

二、调剂条件

1.单科均达到国家2023年A类考生(非照顾专业)复试分数线。

2.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总分300分及以上;核能科学与工程、核技术及应用专业总分290分及以上。

3.报考学科门类为工学(代码08开头);统考科目为数学一、英语一、政治;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我院初试科目为普通物理)。

4.符合教育部2023年相关调剂政策,符合国家和西物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条件。

三、类别及学制

西物院招生类别为学硕,学制为3年,最长学习年限4年。

四、培养

硕士一年级在中核集团研究生部(北京)或西南交通大学(成都)攻读基础课程,硕士二、三年级回院进行院内专业课及科研实践、毕业设计。

五、待遇

1.公费读研,学费由西物院承担。

2.生活补助1800/月,享受社会实践费、获奖奖励、交通费补助。

3.提供免费研究生公寓。

4.回院后享受用餐补助、职工福利。

5.回院后参与科研享受科研绩效。

6.硕士二年级符合条件者可申请西物院硕博连读。

7.毕业双向选择择优留院。

六、复试时间及内容

1.复试时间:预计调剂系统开放(4月6日)后一周内,请关注西物院官网。发送复试通知后,西物院会通过邮件和短信形式再次告知考生复试时间和地址等事项。

2.复试形式:线下复试。

3.复试内容:综合素质测评,专业能力考查,英语口语、听力测试(20分钟左右)。

4.如接受复试通知,请务必按照西物院复试办法提交个人材料,复试办法将后续发布。

官网发布地址:
https://www.swip.ac.cn/swip/rcpy95/ggxx/index.html

七、调剂程序

1.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登陆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否则调剂无效。

2.院研究生招生办在审核考生调剂申请并确定接收考生后,通过调剂系统发出调剂复试通知,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12小时内到调剂系统上进行确认回复,超过时间没有回复,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3.调剂生复试结束后,西物院会及时将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考生设置为待录取状态,凡被待录取的考生必须在12小时内到调剂系统确认是否同意西物院的待录取。12小时内不予以回复的,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4.调剂系统上的待录取通知具有行政效力,若考生接收了西物院的待录取通知,就不能再接收其它单位的待录取通知。待录取状态的设置和取消,需西物院和考生双方共同确认。

5.西物院在做最后审查时,如拟录取结论有变,会及时通知考生,并做必要说明。

八、信息登记及咨询

符合条件的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填写附件考生情况表,以“姓名-本科院校-所学专业-总分”命名,核能科学与工程、核技术及应用专业发送至邮箱:461079110@qq.com;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发送至邮箱:1402642577@qq.com。

九、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成都市双流区黄荆路五号,610225

研招办电话:028-82850233

院网:http://www.swip.ac.cn/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研招办

2023年3月21日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北京体育大学2023年MBA项目预调剂通知 下一篇: 2023年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意向表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