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沈阳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2023-03-22

中国考研网

沈阳体育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从沈阳体育学院获悉,沈阳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已发布,关于调剂安排如下:

调剂工作

(一)调剂基本条件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辽宁省属一区执行A类考生分数线)的全国初试国家分数线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4.技能类研究方向考生本科专业应为体育类专业(一级及以上运动员和高水平运动员除外);

5.专业目录中未列的外语语种,不接收调剂;

6.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志愿填报和系统审核,每次开通调剂系统的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二)调剂程序

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登录该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三)调剂遴选原则

1.坚持按需接收调剂,公平公开,竞争择优;

2.坚持科学选拔,宁缺毋滥,确保生源质量;

3.坚持政策透明,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4.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不同批次遴选的考生除外;

5.兼顾学科特色和特殊才能。具有国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且与所报专业(研究方向)一致,在符合调剂条件的前提下可直接进入调剂复试;

6.严格按照接收调剂条件要求对考生进行审查,在满足申请条件的考生中,根据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结合专业背景、运动等级证书等综合因素确定复试名单。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术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四)拟接收调剂专业(领域/研究方向)

实际缺额以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为准。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2023年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非全日制调剂信息 下一篇: 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