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023-03-20

中国考研网

未选择考研调剂信息

1单位简介

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坐落于陕西省西安市东郊的灞河之畔,是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复合材料壳体、喷管和大型复合材料发射筒主要承制单位。

拥有高性能碳纤维制造与应用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中心、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陕西省航天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西安市纳米材料及热喷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碳基复合材料、聚合物基结构复合材料、聚合物基功能复合材料、理化分析与性能测试、烧蚀性能测试、无损检测等配套完善的实验室和研究室。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中国宇航学会、石墨材料专业委员会、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等多个行业学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或理事单位。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工作站。

研发的数十种先进复合材料在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空间技术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90多项,授权专利300多项。

现有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近600名,其中省部级以上有突出贡献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及研究员40余人,博士、硕士320余人。

2调剂要求

1.  复试分数线:总分310,单科40(满分100)、65(满分150);

2.  报考专业要求:复合材料、高分子、无机非金属、金属等材料类专业,化学、化工类专业,机械、焊接类专业;

3.  年龄不超过25周岁,身体健康;

4.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口语测试、综合面试、体检。

3调剂专业及复试科目

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

研究方向

人数

复试科目

1 碳基高温材料及制造

4

916 物理化学

917 高分子化学

918 高分子物理

任选1门,不能与入学统考初试科目相同

2 树脂基结构材料及制造

3 功能材料及制造

4 复合材料力学(结构设计)

904 材料力学

905 理论力学

911 弹性力学

916 物理化学

917 高分子化学

918 高分子物理

任选1门,不能与入学统考初试科目相同

5 金属材料成型技术

2

材料科学基础

机械制造工艺学

任选1门,不能与入学统考初试科目相同

4调剂流程1.  凡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速与我所联系,并将考研成绩、本科成绩单、个人简历、大学期间获奖情况证明发至电子邮箱:

283598430@qq.com

2.  我所收到拟调剂考生的报考材料后,经审核通知符合条件考生参加我所组织的复试。

3.  拟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开通后,进行登记确认。

研招网:http://yz.chsi.com.cn

4.  拟调剂考生参加复试后,我所将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确定是否录取。

5.  对拟录取考生,我所将调取其档案材料,审查合格后确定是否最终录取。

6.  请确保所有资料真实,如有任何虚假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被取消申请资格。

5福利待遇

1.  免收学费,研一在985高校代培专业基础课

2.  每月享受助学金2000-3000元

3.  设有各类奖学金多项

4.  在学期间报销寒暑假探亲路费

5.  享受在职职工福利待遇

6.  毕业后留所工作,待遇优厚

6咨询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琳    冯阳阳

电话:

029-83601290

029-83607612

邮箱:

283598430@qq.com

单位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田洪正街特字一号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法律系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下一篇: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