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法律系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2023-03-20

中国考研网

北京联合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法律系简介

1978年,北京大学第一分校(1983年更名为北京大学分校)和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分校分别建立法律系,并于1985年分别归入北京联合大学文理学院和文法学院,均继续保留法律系,1994年两所学院合并为应用文理学院,两个法律系合并为现在的法律系。

北京大学分校肖永清、张国华、徐卓世、刘隆亨、孟宪伟、刘芮芸、孟宪伟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分校的郑霁、江伟、陈明光、范明辛、王晓明等老教授分别担任系领导,许崇德、罗豪才、姜同光、吴志攀、刘守芬、王国富、曾宪义、赵中孚、姜伟、潘静成、范明星、高铭暄、佟柔等法学名家都曾在此授课。

经历几代法律人的坚守和奋斗,法律系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1996年,经济法学获得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资格,2003年开始招收专升本学生,2014年法律系获得法律硕士学位点办学资格、2015年招收首批法律硕士研究生,2018年通过教育部法律硕士点建设评估。现培养本科、专升本和专业硕士等几个层次的法学专业人才,在校生共计50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18人,来自北大、清华、中国社科院、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德国特里尔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11人,90%为“双师”型教师。本系附设首都法治研究中心、知识产权研究与教育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研究与服务中心、金砖国家法律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近年来承担了国家、北京市和地方实务界30多项科研项目;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挂靠在我校,由我系承担研究会主要日常工作,为国家金融财税法治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系教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法律实务、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个案释法解疑、指导学生参与专业志愿服务等方面成就明显。多年来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方法,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已经同美国、俄罗斯、德国、瑞典、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交流合作关系。

40多年来,法律系为国家和北京市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法律人才,如北京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甄真、著名律师巩沙、钱列阳等都是分校时期法律系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校友们为国家和地方法治建设及社会经济建设做出巨大的贡献。

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北京联合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单科、总分达到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4.满足教育部或者学校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拟接收调剂专业

北京联合大学法律硕士拟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名称
类别
学制
研究方向
复试
035101
法律
(非法学)
专硕
3年
01 企业法务 
02 社区治理法务 
03 知识产权法务
刑法、民法、宪法、法理学
035102
法律
(法学)
专硕
2年
01 企业法务 
02 社区治理法务 
03 知识产权法务
刑法、民法、宪法、法理学

 

调剂程序

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入我系,具体程序如下: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开通后,请考生登陆系统并按要求填报我院调剂志愿,我系将按照教育部对招生调剂工作的相关规定开展录取工作,不经调剂系统调剂无效。

学校给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及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确认同意参加复试。

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确定待录取考生,考生确认接受录取后,视为被我校拟录取,拟录取考生须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前,可进行预申请。

注意事项:调剂系统开通时间及相关操作,参照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东北林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及预计接收调剂人数 下一篇: 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