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2024-04-08

中国考研网

郑州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一、接收调剂的专业

我院100402-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100404-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100405卫生毒理学、105300-公共卫生(非全日制)有部分计划缺额。

二、接受调剂的基本要求(按专业)

(一)考生一志愿专业范围

1、100402-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100404-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100405卫生毒理学要求一志愿专业范围为1004一级学科、105300专业领域。

2、105300-公共卫生(非全日制)要求一志愿专业范围为10医学相关门类。

(二)初试科目要求

1、100402-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100404-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100405卫生毒理学初试科目要求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53-卫生综合。

2、105300-公共卫生(非全日制)初试科目要求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

(三)初试成绩要求(含加分)

1、100402-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100404-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100405卫生毒理学初试科目要求为101成绩≥50,201成绩≥50,业务课一成绩≥180,总分≥350。

2、105300-公共卫生(非全日制)初试科目要求为101成绩≥50,201成绩≥50,业务课一成绩≥180,总分≥350。

三、工作程序

学院预计于2023年4月8日12:00—4月9日12:00开放“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志愿填报,并根据考生填报情况适时关闭系统(开放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请各位考生尽快完成志愿填报。调剂系统关闭后,学院将统一审核申请调剂考生信息,另行通知复试具体安排,请相关考生密切关注,耐心等待。

所有调剂考生均需通过研招网进行调剂操作,同时已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通过研招办复审后可登录我校复试通知单打印系统,下载打印复试通知单后在资格审查时提交给学院,所有复试考生均应持复试通知单参加复试。

四、复试办法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遴选原则及复试差额比例

1、调剂考生复试名单确定原则:综合考量考生的初试成绩、学科专业、学业水平等,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择优遴选进入复试名单。

2、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复试通知,不及时回复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3、根据调剂考生复试工作进度,调剂复试考生名单确定后,将在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官网进行公布。

4、采用差额复试。

(二)复试方式和时间安排

1、复试方式:采用线下现场复试方式进行。复试地点为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2、复试时间待调剂系统开放后另行通知。

(三)考生资格审查

学院将对所有参加调剂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如被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所有考生均需到公共卫生学院C座一楼报告厅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并按照下列清单出示原件和复印件。

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清单:

1、准考证。

2、本人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如果身份证丢失,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有效期为3个月)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3、学籍、学历(学位)证明

(1)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在校生证明或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提交网络报考所填报的学历学位证书;

(3)与学信网上学籍学历信息不匹配的考生,复试时往届生须提交国家认证机构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应届生须提交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在校生证明,同时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进行学籍在线验证,提交验证报告;

(4)在境外获得学历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

5、考生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表。

6、郑州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单(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登录系统打印通知单,签字后提交)。

7、考生本科期间的全国大学英语考试成绩报告单、获奖证书及相关科研成果(论文、专利)等证明材料。

(四)复试的主要内容及权重

1、外语口语听力:由各学科根据专业特点确定复试的形式、方法,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各占10分,满分按20分计,占复试成绩的20%。

2、专业能力考核:专业能力考核涵盖专业知识、实践技能及综合能力考核等相关内容。原则上专业知识考核通过抽取考题、学生口头作答的方式进行,每个考生需回答专业知识考核2题,满分按30分计,占复试成绩的30%;实践技能考核1题,满分按20分计,占复试成绩的20%;综合能力考核2题,满分按30分计,占复试成绩的30%。专业能力考核满分按80分计,占复试成绩的80%。

复试总成绩小于60分者,或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以及体检结果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不予录取的考生将在复试结果公示表备注栏中注明。

(五)复试成绩量化、公示及预录取名单确定

1、复试成绩全部量化,满分为100分。

复试成绩=外语口语听力成绩+专业知识成绩+实践技能成绩+面试综合能力成绩。

2、综合成绩计算方式: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折成百分制)×60%+复试成绩×40%。

复试工作结束后48小时内在学院网站公示各专业排序名单及专业招生计划,各专业按综合成绩降序排列,如并列按初试成绩排序。

3、预录取名单的确定

根据本单位招生计划、调剂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录取人数按学校最终下达招生计划执行。

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五、咨询渠道

咨询电话:0371-67781963

咨询地点: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二楼C209办公室

调剂咨询微信群如下: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广东金融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通知 下一篇: 天津航海仪器研究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开通时间通知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