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2024-03-15

中国考研网

重庆理工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依据“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并结合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的第一志愿上线情况,今年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硕和材料与化工(材料工程)专硕均有调剂名额,可接受调剂。

一、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调剂情况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全日制学硕)
可调剂
材料与化工(085601材料工程)(全日制专硕)
可调剂

注:复试科目《材料科学与工程导论》《材料成形技术基础》二选一

复试参考书目

二、调剂基本条件

1.必须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各项原则和规定。

2.初试成绩必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重庆地区(A类地区)的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学校划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具体内容详见《重庆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之附件:《重庆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须符合我校研究生招生章程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4.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三、调剂程序与工作安排

1.意向登记:考生登陆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zs.yjs.cqut.edu.cn)或重庆理工大学新闻通知网(http://news.cqut.edu.cn/)下载并填写《重庆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书》发送到拟调剂学院联系人邮箱,进行预登记。

2.正式调剂: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调剂服务系统,从网上向我校发来调剂申请,学院将择优选择,并及时电话回复。

3.复试安排:学院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已于近期公布,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zs.yjs.cqut.edu.cn/)、新闻通知网(http://news.cqut.edu.cn)或关注我校“重庆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及学院相关公告并提前准备复试。相关参考书目请查询《重庆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3-62563173,023-62563178

联 系 人:杨老师

五、其他说明

1.调剂具体程序和要求将视学校工作安排而定,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2.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剂过程中不会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向考生收取费用,谨防上当受骗。

3.以上若有与国家教育部、重庆市和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教育部、重庆市和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的政策为准。

4.优先调剂报考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材料与化工、材料工程等专业,在上述专业还有调剂名额的情况下,优先调剂机械类、化工类相关等专业,在前面所述专业还有调剂名额的情况下,接收工科其他专业调剂。

5.按照初试分数从高到低的排名进行复试通知。

欢迎全国各地符合国家调剂政策的优秀考生来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造。调剂官方咨询QQ群:30240168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3月14日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2024年上海大学MBA申请意向登记 下一篇: 2024年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招生调剂信息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