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拟调剂公告

2023-03-31

中国考研网

哈尔滨医科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2023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复试分数线,并结合我院考生情况,部分学科专业将有调剂名额。由于招生过程存在一定的动态变化,我院接收调剂的专业也将随之持续更新。正式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请考生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开通的学科专业为准,我院接收调剂的学科(类别、领域)将执行国家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欢迎广大考生积极申请!

一、拟调剂专业

学术学位 100703 生药学
学术学位 100704 药物分析学
学术学位 100705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二、调剂复试方式、复试时间及复试内容

1.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拟采用腾讯会议平台。

2.复试时间:“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我校对填报调剂志愿的考生进行审核并向符合调剂和复试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

3.复试内容及复试需要准备的材料请考生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另行发布通知。

三、联系方式

药学院2023年调剂咨询qq群号:692626216


附1: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简介

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自2001年成立发展至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药学学科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入选黑龙江省国际一流建设学科。现有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科技创新群体、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部省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发改委寒地心脑血管疾病药物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研究平台。

学院有中国工程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青年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获得者、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和龙江学者等优秀人才。

学院为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现有研究生导师7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0人。平均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145名,博士研究生55名。以培养高素质从事药学领域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和临床药学等学科方向,能够胜任新药研发、药物制剂、药效以及药代动力学、生物制药、微生物工程、临床药师等药学技术的研究的科研后备力量和学术精英为目标。从2002年开始招收研究生至今,共培养研究生1500余人,人才培养质量位居国内药学院校领先行列,优秀毕业生遍布海内外。就业率连续五年达到97%以上,培养质量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附2:拟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简介

生药学

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学科以国家寒地心脑血管疾病药物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黑龙江省中药民族药复方研究与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实验条件优越。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及其他科研项目共24项,发表SCI收录论文及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荣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技术一等奖、黑龙江中医药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科研奖励5项,参编《生药学》、《中药鉴定学》、《药学英语》等国家规划教材4部。现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鉴定专业委员会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化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药理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临床中药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药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兼任ChineseMedicines、ChineseJournalofNaturalMedicines、PharmacognosyMagzine、《中国药理学通报》等中英文杂志编委。荣获哈尔滨市青年五四奖章、校青年五四奖章、优秀教师、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比赛多次获奖。主要研究方向为:多组学融合驱动的创新中药研究;基于脑-肠轴治疗AD中药的体内代谢及药效物质基础研究;中药及复方的药效物质基础及作用机制研究。毕业生就业率连续5年达到100%,培养质量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药物分析学

现有导师3人,均为博导。实验室仪器设备条件优越,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质谱联用仪、拉曼光谱及圆二色谱等高端紧密仪器,可满足本学科研究生的科研需求。本学科近年来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其他科研项目19项。发表SCI收录文章5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质量控制方法研究;药物动力学与药物代谢及药物相互作用研究;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在药物分析中的应用;中药药效物质及作用机制研究。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现有导师6人,其中博导2人。学科于2022年获批“黑龙江省肠道菌群与药物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同时依托于省部共建生物医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条件优越。研究方向包括:肿瘤代谢在肿瘤耐药中的作用及低氧微环境对肿瘤发生发展的作用机制研究;肺动脉高压发病机制及治疗药物研发;系统细菌学,重点在于自然物种形成机制;基因组药学,在微生物组学和人类基因组学基础上,开发针对癌症、感染、代谢等疾病的天然药物;微生物病原学,包括沙门菌、拟杆菌致病机制和病原性进化;肠道微生物群与人类健康和疾病的发生,重点在于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现已发表Naturemetabolism、PNAS、Hypertension、Phytomedicine、DevelopmentalCell等杂志在内的SCI论文20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0余项;荣获教育部、黑龙江省政府等省部级、厅局级奖励1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主编或参编《生物技术制药》《药学概论》《实用RNAi技术》《临床药学治疗学》等人卫出版社规划教材及配套教材8部,英文专著《PursuingTheOriginofPathogenicBacterialSpecies》(英国剑桥出版社出版)1部。与美国哈佛医学院、佛罗里达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中国香港大学等国内外顶级科研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指导多名研究生出国访学,多次荣获国家级奖学金,包括国家留学基金、日本一三共制药奖学金等;获省、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省、校级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并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共获得数十项奖励。研究生就业去向包括美国和英国等学术机构、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及中科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所。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下一篇: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预通知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