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调剂信息

2023-03-24

中国考研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三、招生计划

按照研究生院分配的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中实际公开招考指标数执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比例为1:1.8,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复试比例为1:1.5,需调剂专业(动物生物技术、发育生物学)复试比例为1:1.2。

四、复试方式与内容

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文件执行。

(一)复试方式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现场复试方式。

(二)复试内容

复试由心理测试、外语听力测试、笔试、面试、体检五部分组成。

1.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在我校心理测评系统上进行,主要考核考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学院组织,心理咨询中心实施。

2.外语听力测试

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学院组织,语言文化学院实施,测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100分。

3.笔试

(1)复试笔试科目以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复试科目为依据,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实验、实践技能知识,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2)同等学力考生复试前须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且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试题难易程度按本科教学大纲要求掌握。加试课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合格的不能参加复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参照此方案笔试要求执行。

4.面试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知识、实践(实验)能力、外语口语表达及应用能力、思维敏捷程度和心理素质等,满分为100分。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5.体检

拟录取考生自拟录取名单公布之日起15日内进行体检,体检项目至少包括常规体检、肝功、血常规、胸部拍片等项目,体检合格者方可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复试流程

1.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在复试前参加资格审查,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能参加复试。

考生资格审查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a.准考证;

b.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应届生);

c.往届生须提供毕业证书和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学籍认证在线报告;

d.思想政治考核表(原单位出具,加盖红章);

e.考生自述(包括业务和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研究计划);

f.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教务处红章)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g.全国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国家成绩单未下发的考生,须持教务处加盖红章的成绩单)。

h.加盖第一志愿公章的调剂申请表原件(本校调剂)

调剂考生特别注意:

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jxx)填报调剂信息,复试合格的考生如被拟录取,必须在招生学院(系、所)办理待录取手续,否则将无法录取。

2.外语听力测试:详见《动物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3.心理测试:详见《动物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4.笔试:详见《动物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5.面试:《动物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6.体检:《动物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五、录取

参加复试的考生,学院依据初试和复试成绩按一定比例加权计算后的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一)成绩计算

总成绩(满分500分)=初试成绩(满分500分)×50%+[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1.5+复试听力成绩(满分100分)×0.5+复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3.0]×50%。录取时,复试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得录取。

(二)公示复试成绩和拟录取结果(不少于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六、其他要求

1.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严禁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考生须签订《承诺书》,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3.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4.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录取监督工作小组,依法对招生工作进行监督,负责受理师生员工对招生过程中违纪、违规行为举报的调查与处理。监督电话和邮箱分别为029-87091170,029-87091850,dyxyyjs@nwsuaf.edu.cn。若仍有争议,可向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监督工作小组提出申诉,监督电话和邮箱分别为029-87080155、029-87082862,ybgsh@nwafu.edu.cn。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安徽建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相关信息 下一篇: 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