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凝聚态物理、光学调剂信息

2022-03-10

中国考研网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考研调剂信息

学籍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培养单位: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

具体内容如下:

招收专业:凝聚态物理、材料、光学。

调剂要求: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剂时需符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第九章第六十二条中的:(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符合上级单位的其它要求(如优先考虑985/211学校毕业生)。

如有意调剂,请联系课题组招生负责人尹霞(yinxia20@gscaep.ac.cn)、张曹顺(zhangcaoshun21@gscaep.ac.cn)。邮件请注明调剂专业,并附上个人考研成绩单、个人简历及本科成绩单。(课题组会在固定时间回复邮件)

课题组介绍:

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为是以高压科学研究为牵引的多学科基础研究机构,由美国、瑞典科学院院士毛河光先生创建。中心拟借鉴美国卡内基-德国马普的精英科研管理模式,邀揽顶尖人才,提供长期稳定的支持,充分利用国内外的大科学实验平台,专心致力于高压科学与技术的研究,打造未来世界压缩科学的研究中心。

xsg课题组负责人为丁阳研究员,高科中心北京分中心主任。2011年至2015年为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x射线科学部研究员、华盛顿卡内基研究所地球物理实验室研究员,研究方向主要涉及高压凝聚态物理,如同步辐射加速器研究高压下的电子强关联材料中的超导性、磁性和相变等,目前主要研究极端条件高压下强关联材料的磁学、电学、光谱学、动力学等。

课题组主页及文章发表、工作一览:http://hpstar.ac.cn/channels/206.html

科研环境与奖助学金体系:

1.科研环境

高科中心在北京、上海、长春拥有完善的高压实验室,包含离线样品准备间、化学实验室、拉曼实验室、激光打孔与激光加温实验室、金刚石加工实验室、高压充气实验室、tem电镜实验室、磁测量实验室、机加工房以及光学、电学测量实验室等。同时,中心与国内外大型实验平台合作,提供世界范围的科学交流和科研实验机会。高科中心为研究人员提供充足的研究经费、一流的实验设备以及开放、自由、合作的科研氛围。高科中心的研究人员可以完全自主地决定他们的研究方向、方式,团队组成以及国内、国际的合作。

2. 研究生生活补助与奖学金

凡被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均可以获得每月4500-5800 元之间的生活补助(已含住房补贴1500 元,根据年级阶梯状分布)。

学业奖学金按学年评定,分两个等级: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 元,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年4000 元,覆盖面大。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0 元左右,具体按照当年规定执行,覆盖面2%。

复试相关: 具体复试时间及复试办法请及时关注网站并关注中心招生负责人康蒙西老师(mengxi.kang@hpstar.ac.cn)发布的相关通知。复试将以笔试+面试为主,对考生的基本素质、外语水平、科研能力等进行相关考核。

有意向可以发送邮件给课题组招生负责人尹霞,张曹顺,联系方式见上。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2022年吉林建筑大学土木水利、环境科学与工程、市政工程调剂信息 下一篇: 2022年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基础医学调剂信息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