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2021-03-25

中国考研网

重庆师范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为规范和顺利完成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2020〕8号)、《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 〔2021〕2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工作安排

我校调剂工作于3月30日启动。调剂专业、缺额及具体时间安排将通过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aduate.cqnu.edu.cn/)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

二、调剂基本要求

(一)2021年我校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学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可视为相同。

(二)接收调剂招生学院可在学校接收调剂基本条件的基础上,结合设定接收调剂的其他学术要求。

(三)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四)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普通计划的复试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五)在受理考生调剂时,接收调剂的招生学院要坚持公平原则,择优调入。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严禁招生学院或个人随意圈定复试考生范围,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作为遴选依据。

三、调剂程序

所有的调剂均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调剂工作程序如下:

(一)由研究生院设置调剂工作开始时间(调剂服务系统的开放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需开展调剂的招生学院在本办法的基础上,制定本单位调剂实施细则(含接收调剂的专业、缺额、调剂要求、调剂开放时间、调剂考生复试安排等),报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在本单位网站提前向社会公布。

(二)研究生院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和“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调剂公告(包括接收调剂专业和计划余额、调剂系统开放时间等信息)。

(三)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四)调剂服务系统关闭后,各接收调剂招生学院登录调剂系统,根据本办法及本单位调剂工作实施细则,系统关闭后的12小时内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并拟定复试通知。

(五)研究生院审核复试名单及复试通知后,系统关闭后24小时内向考生发送正式复试通知。

(六)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24小时内在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的,将取消其复试资格。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校并未发送复试通知,志愿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如有需要,可联系接收调剂专业所在的学院,提前解除志愿锁定(学院做好相关记载)。

(七)招生学院安排调剂考生复试,复试结束后将拟录取名单报送研究生院。

(八)研究生院审核通过拟录取名单,在调剂服务系统中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必须在24小时内在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的,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四、复试方式与准备

(一)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平台使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研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登陆端网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

(二)调剂复试考生须访问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栏,查看《重庆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并按照要求参加复试。

五、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详见《重庆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六、其他事项

(一)各学院应严格控制调剂人数,严格按照系统中的“缺额人数”进行调剂,不得超出。

(二)各学院在调剂时,不得向考生作任何承诺。

(三)调剂时,最后学历为“本科结业”或“高职高专”属于同等学力考生。

(四)其他未尽事宜,以教育部及重庆市相关文件执行。

七、本办法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3月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太原师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下一篇: 赤峰学院关于2021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相关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