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 调剂信息

2021-03-22

中国考研网

华东理工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一、基本要求

(一)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相关专业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必须符合下列学历等条件之一:

(1)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4年以上(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下同),并且在所报考专业进修并考试通过大学本科8门以上主干专业课程(须由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出具自学考试成绩通知单),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可按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3)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二) 调剂要求

1. 考生初试成绩应达到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复试分数线,即: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92分

英语二:46分

总分:179分

2. 考生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调剂程序

(一)正式报名

有调剂意愿的考生须于3月22日调剂系统开通后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填报调剂志愿并完成网站要求的所有调剂流程。请考生正确填写本人信息与联系方式,保持电话畅通。

(二)复试资格确认

我校将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通知复试资格。

(三) 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按照学校2021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条件进行。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调剂复试。对资格审查有疑问的,学院上报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四)考生提交复试材料至指定平台(均以电子档方式上传)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2)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已开通下载);

(3)学历学位证明:

①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②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③同等学力身份报考考生,提供大学专科学历证书(或大学本科结业证书),以及报考专业的大学本科8门以上专业主干课程成绩单(须由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出具自学考试成绩通知单)。

(4)《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扫描版。(见下方附件)

三、复试形式与内容

(一)复试形式: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

(二)复试内容和成绩构成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面试、英语能力面试、政治笔试。对考生的专业素质与能力、综合素质及培养潜质等进行考核。

复试的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外语口语复试时间一般为5分钟。

复试总分为100分,具体构成如下:

1.英语能力面试(10分)。主要考核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听力能力。

2.专业能力面试(75分)。其中包括专业知识掌握与应用能力、研究能力、实践经验、培养潜质和对本学科(专业)的了解程度(由复试专家提问,考生答题的方式进行)。

3.综合能力(10分)。包括创新意识和潜力、沟通交流能力、表达能力等。

4.政治笔试(5分)。

四、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英语能力面试+专业能力面试+综合能力+政治笔试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3)×70%+(复试成绩×30%)

复试结束后,调剂考生的复试成绩、综合成绩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向考生公布。

五、录取

2021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调剂考生的录取按照调剂名额确定拟录取名单,具体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确定。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未进行体格检查或体格检查不符合有关规定的考生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的调剂考生不予录取。

通过复试的考生,我校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中,向拟录取的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做出明确答复,学校取消其待录取资格。调剂结束后,所有待录取考生须通过教育部录检后正式录取。

六、调剂计划数

调剂计划数:33人。

七、注意事项

 1. 有下列情况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1)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审核资料或未能通过考生资格审核者;

(2)逾期不参加复试或迟到30分钟以上者。

2.在面试过程中,考官不接受考生自行提供的任何材料。

3.考生应对复试内容予以严格保密。

4.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充分阅读了解我校2021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s://mpacc.ecust.edu.cn/admissions/detail/id/2-4272868.html)。

本细则由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负责解释。调剂复试期间若有咨询或投诉可与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会计与金融硕士项目部联系。

联系方式: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505室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上一篇: 2021年吉林建筑大学招收调剂研究生鼓励政策 下一篇: 2021年广州大学硕士生招生调剂信息(第一批)
扫一扫关注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免费提交个人调剂需求

推荐网课更多 >

往年信息更多 >